「臺灣‧FUN‧頌」系列一:紀錄片工作坊─愛的紀錄片 臺灣手牽手

 

「臺灣‧FUN‧頌」系列一:紀錄片工作坊─愛的紀錄片 臺灣手牽手

 
日期:2012年3月20日(二)
地點: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
影片播放一:《無米樂》
時間:下午2:20~4:10
無米樂、無米樂,心情放輕鬆,不要煩惱太多,這叫作‧‧‧無米樂啦!
無米樂,紀錄臺灣的大米倉之一,臺南縣後壁鄉三位老稻農的勞動與生活。
 
影片播放二:《牽阮的手》
時間:下午5:30~7:50
牽阮的手,以臺灣光復後60年為歷史背景,人權醫師田朝明與田孟淑女事,因愛情而結合,用生命的熱血,見證了那個時代人與人之間的情、人與土地之間的愛。
 
與莊益增導演對話
時間:晚上8:00~9:30
「我覺得記片導演就可以改變世界,可以引發一場大革命。我對紀錄片的功能並沒有寄予那麼大的期待,也沒有什麼道德使命,但有關心」─莊益增導演
 
 
主辦單位:臺大臺文所、臺灣研究學程、臺大藝文中心
洽詢電話:02-33664781(臺文所)02-33664782(藝文中心)
 
資格:限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