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鳳凰花還沒開的季節,青春與浪漫正要播種的時刻,魚蹦興業即將教導各位,學校下課後也不見得會教你的事情──保健室阿姨到底情歸何處?我的身高跟成績什麼 時候才會一起長大?到底該怎麼努力,才能增加我的戀愛運呢?魚蹦興業將用漫才細細訴說,最甜蜜、最苦澀、最瘋狂也最愚蠢的青春紀事,為您引爆青春開幕燦爛的煙火!

臺灣唯一「日式漫才」搞笑演出的魚蹦興業劇團,因其非主流的演出形式、高度體驗性,以及不斷發展創意及新表現的態度而逐漸受到戲迷的注目與歡迎。2011年,魚蹦興業推出全新漫才之作《魚蹦中學》。希望藉此演出,讓更多人認識日式漫才的創意與趣味,同時也讓生活壓力日漸沉重、沮喪度高漲的臺灣民眾提供另一種娛樂的新選擇,為表演藝術帶來新氣象。

 

製作人、藝術總監/林于?

舞台設計/吳修和

服裝設計/張義忠

平面設計/許銘文

領銜主演/何瑞康、夏經倫、張孟豪、曹瑜、曹賢玟、陳彥達

劇團經理/黃惠琪

 


人物介紹

  • 魚蹦興業劇團

    『魚蹦興業』是一群流落街頭的演員們所組成的新型態搞笑團體,由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戲劇系副教授林于?老師帶領,創立於2008年8月。這群腦子有洞心中有夢的演員們皆出身於戲劇科系,雖受過嚴謹的演員訓練,但卻不拘泥於正統劇場形式,以搞笑為己任。其搞笑題材結合社會時事、婚喪節慶、以及現代台北生活的各種枝微末節。自成團以來,每個月固定創作一檔新的搞笑演出,至今從不間斷。獨樹一格的搞笑風格,讓原本默默演出的小團體,在這一年來受到各方的矚目。例月演出場場爆滿,一票難求,看魚蹦興業表演,已經成為最近年輕人之間最夯的活動。
    魚蹦興業主要以搞笑藝人的培育以及搞笑演出的企劃製作為中心,除了每月在Comedy Club定期演出之外,每年更推出劇場版的搞笑演出。例如2008年於牯嶺街小劇場的「黑白切」,2010年於牯嶺街小劇場的「笑場」,以及2011年於紅樓劇場的「過季尾牙」的演出。旨在為生活壓力日漸沉重、沮喪度高漲的台灣民眾提供另一種娛樂的新選擇,為表演藝術帶來新氣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