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U藝起來] 那些日子:胡訓銘個人音樂會

 
時間│10月26日 (一) ,19:00入場,19:30開演
 
地點│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
 
演出長度│120分鐘 (含中場休息)
 
 
一段回憶那些日子的過程,一雙跨越時空的手,用音符述說過往的種種。The hands to the past,同時也是 The key to the past,甫從台大地質系畢業成為地質所博士班新生,用地質人的眼光,看待自己的人生旅程。博士班生涯的一場個人音樂會,惜別青澀的歲月,從此進入嶄新的樂章。
 
這是一場綜合鋼琴與小提琴的音樂會,演出的曲目包含巴哈、韋塔利、蕭邦、貝多芬、布拉姆斯等,從過去數百年前的巴洛克,一路走往國民樂派。在地質人的眼中,這段時間屬於晚全新世的研究,但對演奏者來說,這些曲目記錄著他人生首廿年的歷程。若把人的一生比喻成地球的一生,連寒武紀都還沒開始。
 
這些選擇的曲目雖然沒有特別含義,對演出者個人而言卻是一則又一則的小故事。沒有正規、沒有無瑕技巧,只有富涵個人感情色彩的自由演奏。旁人曾評價他的音樂「擁有濃烈的個人色彩」。期望聽眾可以透過音樂,了解演出者對音樂的想法,聽到他重新演繹的「那些日子」。
 


人物介紹

  • 胡訓銘

    民國 82 年出生於屏東縣,就讀音樂班期間主修小提琴,師承許晉飴、江敬業;副修鋼琴,師承宋竹梅、雷敏宏、陳芝羽。台大地質系學士班畢業,目前就讀台大地質所博士班,跟隨沈川洲教授於高精度質譜儀與環境變遷實驗室進行鈾系定年學研究。最愛小提琴,雖然怎麼拉都拉不好,鋼琴曲最愛蕭邦的,尤其是夜曲,因為不用花太多時間練很難的技巧,卻可以闡述很多個人的想法。如果想要一起進行氣候變遷、古環境變遷研究的朋友,歡迎來我們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