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士.無所不在《爵士同步2018 Jazz in Sync x NYC》

時間|2018年10月27日(六)14:30
地點|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
票價|$500
購票方式|兩廳院售票系統
*學生享75折優惠、臺灣大學學生6折。

主辦單位|臺灣大學藝文中心、8th St. Encounters Int'l Arts & Culture、徐崇育 & Soy La Ley 古巴爵士樂團

【演出者】
徐崇育 Vincent Hsu|低音提琴 Double Bass
Luis Perdomo|鋼琴 Piano
Nick Biello|薩克斯風 Sax
Jerome Jennings|爵士鼓 Drums

【演出內容】
爵士同步 Jazz in Sync is back! 延續2016年《Jazz in Sync》系列中「世界濃縮於小教堂、用爵士樂與你同步」的精神,來自台灣的低音提琴暨作曲家 Vincent 徐崇育,將與三位征戰全球各大爵士音樂節,自紐約專程來台的鋼琴家 Luis Perdomo、鼓手 Jerome Jennings、薩克斯風手 Nick Biello 共同合作,以四重奏編制再現紐約沸騰出的「當代爵士聲響」,本場演出更將特別聚焦於 Luis Perdomo 同時精通拉丁音樂與爵士、被《紐約時報》盛讚的作品!來自委內瑞拉、獲三次葛萊美音樂?提名的鋼琴家 Luis Perdomo 將與始終熱愛拉丁爵士的徐崇育互相激盪,並與另外兩位當今紐約爵士樂圈最活躍又炙手可熱的演出者在台上呼吸著同一個音樂脈動!《2018 Jazz in Sync x NYC》在台大雅頌坊小教堂,與你同步!

【演出者介紹】
徐崇育 Vincent Hsu|低音提琴 Double Bass
低音提琴演奏暨作曲家Vincent Hsu 徐崇育出生於台灣彰化、成長於高雄,旅居紐約八年。畢業於紐約大學(NYU)爵士演奏碩士,並擁有紐約市立大學 (CUNY) 爵士演奏學士和英語教學碩士雙學位,主修低音提琴,師事前紐約愛樂低音大提琴首席 John A. Schaeffer、葛萊美最佳拉丁爵士演奏專輯得主 Brian Lynch,以及Cecil McBee, John Patitucci, Victor Venegaz, Andy Gonzalez, Marc Johnson, Billy Drummond 等名師。演奏風格擅長爵士及非洲古巴音樂,為少數曾同時於紐約和北京Blue Note Jazz Club演出之台灣爵士樂手。

現為 Soy La Ley 古巴爵士樂團團長、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策展顧問、「Clave de Cuba—絕對古巴」藝術節音樂總監、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即興演奏講師。自2018年開啟全新爵士樂廣播節目,擔任FM91.3 Bravo廣播電台【Jazz Supreme 爵士.無所不在】主持人,並以該節目入圍2018年廣播金鐘獎「非流行音樂節目獎」。首張爵士創作專輯《Homeland》獲金音創作獎「年度最佳爵士專輯獎」、Freshmusic Awards「年度最佳演奏專輯獎」與金曲獎三項提名。2017年以專輯《Lullaby for the Youth 給年輕的搖籃曲》入圍金音創作獎三項提名,包括:「最佳爵士專輯」、「最佳爵士單曲」、「最佳樂手」,並受邀至韓國釜山爵士音樂節與美東巡演。2018年6月甫發行新專輯《In Our Blood 古巴吶喊》。
http://www.vincenthsujazz.com

 

Luis Perdomo|鋼琴 Piano
"Perdomo’s lyrical and logical pianism embodies Bud Powell’s bop-at-the-speed-of-swing, Oscar Peterson’s technical brilliance, and Ahmad Jamal’s melodic genius.”
Luis Perdomo兼具敘事性和邏輯感的鋼琴音樂性,已同時體現了 Bud Powell 咆哮樂速度中仍不失搖擺的韻律、Oscar Peterson 傑出的技巧性,以及 Ahmad Jamal 天才般的旋律感。

來自委內瑞拉,為少數於拉丁爵士和爵士樂圈同時備受矚目的鋼琴家。被《紐約時報》譽為「琴聲響亮、在節奏上展現自信與沉著,對不和諧聲響之使用擁有高品味的掌握。」合作的頂尖音樂家包括傳奇拉丁打擊大師 Ray Barretto、Ravi Coltrane、David Sanchez、Ignacio Berroa等,至今錄製超過200張專輯。他亦是近年來受各界盛讚的波多黎各薩克斯風手 Miguel Zenón 四重奏的創始成員。這位精通拉丁音樂與爵士的鋼琴家已成為當今樂壇不可或缺的獨特聲音,更讓他贏得了三次葛萊美音樂?提名的殊榮。
http://www.luisperdomojazz.com/

Nick Biello|薩克斯風 Saxophone
"A brash new voice to New York's vibrant jazz scene."
爵士樂權威線上平台《All About Jazz》譽為「紐約爵士圈活躍的新聲音!」
- AllAboutJazz.com

2014 年贏得 Julius Keilwerth 國際薩克斯風比賽首獎 。被爵士樂權威評論網站《All About Jazz》譽為「紐約爵士圈活躍的新聲音!」受爵士樂演出重地 Blue Note 選為「塞隆尼斯·孟克 “新興音樂家系列” (Thelonious Monk Emerging Artist Series)。」並入選甘迺迪表演藝術中心備受盛讚的 "Betty Carter's Jazz Ahead" 項目。作曲與編曲方面,曾與Stevie Wonder、Dave Koz、Kelly Rowland、ABC、ESPN 電視台等合作,活躍於紐約與各大國際爵士音樂節。
http://www.nickbiellomusic.com/

Jerome Jennings|爵士鼓 Drums
"The rhythm talks to you and the conversation between sound and emotion has always been the best recipe for good music, with Jennings you get both.” 
彷彿在與你交談的節奏,以及流轉於聲音與情緒之間的對話—這始終是好音樂最佳的調味料—而在 Jerome Jennings身上你可以同時得到!

現為茱莉亞音樂學院爵士大樂團之駐團指揮暨音樂總監。其傑出的演奏,讓他成為許多爵士大師競相邀約的首選,合作之音樂家包括:Sonny Rollins、Hank Jones、The Count Basie Orchestra、Wynton Marsalis、Benny Golson等,巡演超過40餘國,亦曾與Christian McBride 三重奏來台於兩廳院夏日爵士音樂節演出。最新專輯《The Beast》被美國國家廣播電台 (NPR) 選為2016年三張年度專輯之一,並被極賦盛名的法國音樂獎項《Grand Prix du disque’ award》提名為年度最佳專輯。
http://www.jeromejenning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