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頌講堂「把藝術當作動詞」系列/我的移動舞台:台北、紐約及世界

 

 

「把藝術當作動詞」系列的壓軸講者是舞蹈家許芳宜。曾擔任美國頂尖舞團瑪莎、葛蘭姆首席舞者、雲門舞者並為台灣國家文藝獎歷年來最年輕的得主的許芳宜,歸國後致力於校園推廣,說她追夢的過程與故事,鼓勵年輕人。請她來最重要的是希望能將她那份對於自我及藝術追求的「行動力」感染給學生們。就如同許芳宜常說的那句話:「我可以,你為什麼不行?」

【註: 索票系統已開始開放給教職員、校友及校外民眾。】

 

 走出教室,時時大學    關於「把藝術當作動詞」講堂:

  藝術不在美術館中,而是在那些小小的「經過」、「走過」。這是「把藝術當作動詞」講堂的初衷,邀請文化藝術界中強調實踐、行動力的講者。這些人他們旅行,漫遊在不同的城市與風景。

  「把藝術當作動詞」來自劉惠媛老師幾年前出版過的書的書名。(田園城市出版,2006),她的專長是藝術教育及公共藝術,書中談她在歐洲與文化城市的相遇,以及如何透過自己的行動、旅行來發現美。劉老師已於三月底帶來精采的演講,演講大綱我們將再整理成線上誌的型態與大家分享,敬請期待。

  所謂的大學,不應只是我們所認知的university,更是「Big Learn」,鼓勵年輕人自學、自己發掘喜歡的事物的地方。我們往往缺乏的是一種對於生活的好奇心與觀察、學習力。希望透過這三場講堂,帶給大家一些「Big Learn」的刺激,走出教室,時時大學。

●來聽演講便有機會獲得此次講堂的主題書《把藝術當作動詞》喔!

活動更動?示:

日前曾在網站上公布本中心將發行講堂紀念插畫卡片,因經費有限已改成講堂線上誌,內容將包含演講大綱、照片以及相關短文、插畫。將於系列講堂結束後公布在藝文中心網站,供大家下載。敬請期待,感謝大家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