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之窗 環境劇場:「封神計畫」 演員、舞者、歌手、樂手、創作者甄選

藝術之窗 環境劇場:「封神計畫」

演員、舞者、歌手、樂手、創作者甄選

 

廣邀各路英雄好漢

如果你打從心裡熱愛表演,渴望站上一個更大的舞台?

如果你總是天馬行空,有源源不絕的創意與點子需要宣洩?

如果你一直在尋找學習戲劇、舞蹈與歌唱的機會,卻總是苦無門路?

藝文中心邀請國內專業劇場團隊與講師

打造2016年臺大校內最受矚目的環境劇場

從專屬的課程工作坊、集體創意發想與排練實戰經驗到最後的對外正式演出

才華洋溢、充滿潛力的你究竟還在等什麼?

錯過這次,機會不再!

你就是我們正在找的人!

你就是舞台上的那道光!

 

主辦單位:臺大藝文中心

合辦單位:社會科學院、讀演劇人

 

 

關於「藝術之窗」

建築家伊東豊雄所設計的社會科學院大樓,為持續轉變的臺大帶來一股強大的推進力,建築家為我們打開一扇窗,帶來全新的空間語言與景色。正因它的不同與創新,讓我們看到美的定義其實很寬廣。

 

藉這個機會,藝文中心與社會科學院共同推出【藝術之窗】尋美計畫,回望臺大校園空間設計的脈絡軌跡,那由層層時空與記憶共同積累下來的人文歷史與多元面向的美。「藝術之窗」系列活動,主題橫跨建築、空間美學、表演、學生創作及當代藝術,是一個鼓勵台大人透過空間探索 (looking in),進而發展出藝術事件(going out)的計畫,透過不同的展演活動,將藝術種子散佈在校園各個角落,邀請你做一位校園裡的旅行家,穿越這扇藝術之窗,時時刻刻發現新鮮事。

 

關於「封神計畫」環境劇場

此計畫為「藝術之窗」中重要的一環,由臺大藝文中心執行,邀請國內專業劇場團隊帶領學生演員、舞者、歌手及樂手共同集體創作節目,於2016年5月在新社科院大樓內部以環境劇場演出的方式呈現。

所謂「社會科學」,是指用科學方法研究人類社會的種種現象。此計畫期盼能夠透過社科院大樓充滿特色與美感的建築本體,讓「劇場演出」與「社會科學」得以互相呼應與對話。演出的創作發想將會從理性科學方法的另一端出發,利用宗教與神話等非理性科學的題材,探討台灣的族群、歷史、政治與社會現象。透過社科院大樓自身空間特有的理性氛圍,將宗教與神話的神秘色彩褪去,完成這項為社科院大樓量身打造的「封神計畫」。

※「封神計畫」為此計畫暫定演出節目名稱。

 

「封神計畫」時程表:

  1. 演員、舞者、歌手、樂手、創作者甄選:1/3下午晚上(擇一時段甄選)。
  2. 寒假工作坊(表演、舞蹈、歌唱課程):1/20-2/3,每天下午晚上兩個時段。
  3. 排練日期與時段:

  2/21-5/22,每週六、週日的下午與晚上時段,以及週間平日(週一至週五)擇任一天晚上時段完成當週安排之排練進度,一週共排練五個時段

(期中考週前一個週末與當週週間平日暫停排練)

  劇場演出週(密集排練):5/23-27,每天晚上,共五個時段。

  1. 演出日期:5/28、29全天,預計演出2至4場。

※    以上時段皆需全程參與,不得任意請假,如有無法參與的時段請先於甄選報名表註明。

 

需要準備什麼拿手絕活嗎?

我們在尋找具有表演潛力(肯學習)與創作能力(有想法)的演員、舞者與歌手或樂手與我們共同創作並發展節目演出內容,因此有三類甄選項目(表演、舞蹈、歌曲或音樂),你可以選擇自己較為擅長的項目甄選(當然也可同時報名甄選多個項目),各項目準備內容如下:

  1. 表演:將自我介紹設計成一場獨角戲呈現,用戲劇表演讓我們更認識你,所以你得準備一段為自己量身打造的獨白與台詞,可以運用簡單的小道具,但不使用音樂。然後既然是獨角戲呈現,就不用拉朋友到場上幫你演對手戲了(需要對手戲的話可以自己跟自己演,放過朋友一馬吧)。
  2. 舞蹈:準備一段舞蹈表演,並與自我介紹做結合,讓舞蹈跟你自己的故事合而為一。如果需要播放音樂檔案的話,請先想好播放音樂的時間點該如何執行(因為我們不會知道你需要播放音樂的時間點,可能需要找個朋友來幫忙,或是想其他辦法)。這段呈現一定會需要台詞和語言(就是你得開口講話的意思),至於舞蹈和台詞之間怎麼安排與設計,這完全是你的自由。
  3. 歌曲或音樂:準備一首歌曲(音樂),並與自我介紹做結合,讓歌曲(音樂)幫你說出自己的故事。如果需要播放音樂檔案的話,請先想好播放音樂的時間點該如何執行(因為我們不會知道你需要播放音樂的時間點,可能需要找個朋友來幫忙,或是想其他辦法)。你可以是自彈自唱、有現場伴奏、無現場伴奏、邊說邊唱、說完再唱、唱完再說、只唱不說,只要沒有技術問題,不會打斷影響你的呈現,你想怎樣都可以。

※    以上呈現內容長度以10分鐘為上限(包含準備時間),現場將會計時,請勿超時。

※    除了以上呈現的內容,現場還會有第二階段的臨時考題,這個部分不需準備也無法準備。保持開放的心態前來即可。

 

如何參加「封神計畫」?

  1. 首先你得是國立臺灣大學三校聯盟(臺大、師大、臺科大)+國北教育大學的在學學生。
  2. 詳閱甄選、課程工作坊、排練、演出時程表,確認自身時間安排沒有問題。
  3. 填妥甄選報名表寄至ntuartpro@gmail.com,我們將會儘速通知你甄選時段與細節。
  4. 帶著你的拿手絕活前來參加甄選。
  5. 甄選結果公布後,錄取者向臺大藝文中心繳交保證金2000元,確定加入團隊。
  6. 全程參與工作坊與排練,不遲到早退,完成演出後將全數退還保證金。
  1. 演出結束後,臺大藝文中心將開立演出證明供日後個人履歷或作品集使用。

     ※   甄選報名表下載:https://goo.gl/QgfiI3   ※   12/30(三) 23:59截止

1/4公佈甄選結果

     ※   FB活動專頁:https://goo.gl/IdBGss

 

《封神計畫》參與者介紹
 
周翊誠(【封神計畫】導演/統籌編劇;讀演劇人編導暨負責人
 
臺大戲劇系第八屆畢業校友,2011年籌組讀演劇人劇團,參加第十二屆青年才俊大學生競演戲劇節,榮獲最佳團隊、最佳導演、最佳原創劇本等多個獎項。現為劇場自由接案工作者與講師,專長為編劇、導演、表演指導、肢體指導與劇服設計,並且同時為讀演劇人劇團編導暨負責人。2013年於第十九屆台大藝術季動態工作坊與台大學員共同集體創作《玫瑰色的國》,並於隔年重新製作,獲第十三屆台新藝術獎第三季提名,知名詩人導演鴻鴻曾稱讚該劇為「具有時代精神的傑作」。此次應臺大藝文中心邀請參與社科院大樓公共藝術計劃,期盼能與學員們再度共同打造另一齣佳作。
 
近年參與劇場作品:讀演劇人《香格里拉》、《浮世繪本》、《零零》、《玫瑰色的國》、《愛的兩國論》、《一位法國士兵的遺憾》,台南人劇團《十八》、《浪跡天涯》、《生日變奏曲》,化學魔幻劇場《Magichem夢遊魔幻化境》,大鳥是一種貂劇團《笑之大學》,曉劇場《燕子》,臺大藝術季動態工作坊《玫瑰色的國》,澳門曉角話劇研進社《明年此時》,澳門夢劇社《女人與男人的戰爭》,佛光山音樂會《佛陀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