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人展演系列】OSE! 我們出道了!

上班族笙樂團〈OSE!〉,一群在校園裡結識而持續揮灑青春的夥伴,此次將帶來笙的專場音樂會。笙是中國最古老的樂器之一,時而優美迷人,時而清新明亮。節目安排以鍵笙、傳統笙等笙族樂器,演奏多元風格的笙曲。此次演出的曲目有:Music of the Night、The Rain、Liber Tango、傣鄉風情、文成公主、孔雀、笑傲江湖、靜夜思。

 

 


人物介紹

  • 上班族笙樂團

    上班族笙樂團(Office Sheng Ensemble, OSE!)成立於2011,臺北。由幾個從學生時期因緣際會學習笙的夥伴共同組成,樂團特色是成員皆已踏入社會各行業服務,但仍保有對笙的迷戀,在步出校園後持續揮灑青春,耕耘音樂。本團主要幹部廖詩昀、黃美菁、陳佩玉(小涼)皆為臺大薰風校友,此次演出還邀請了一同學習笙演奏的好友王毓襄、陳庭笙共同參與、協助演出。

  • 陳佩玉

    陳佩玉,臺大資訊管理學系碩士,畢業於臺大薰風國樂團,曾任臺大薰風國樂團團長。於臺大期間受廖詩昀啟蒙指導,並曾於臺大高手觀摩音樂會擔任笙獨奏演出《火車進侗鄉》、《鵝鸞鼻之春》、《傣鄉風情》、《天山狂想曲》、《維吾爾人之歌》。

     

  • 黃美菁

    畢業於臺大工商管理學系。黃美菁就讀於北一女中期間,加入北一女中國樂團,由蔡美華老師啟蒙學習笙,啟發對國樂的熱愛。於大學期間先後參加北一成功校友國樂團、臺大薰風國樂團、臺北青年國樂團等,累積豐厚的演出經驗。曾獲得臺北市學生音樂比賽大專組笙優等第一、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大專組笙優等之殊榮。並曾於臺大高手觀摩音樂會演出《歡樂的草原》,與臺大國樂團、成北校友團演出《鵝鸞鼻之春》、《傣鄉風情》、《天山狂想曲》

  • 廖詩昀

    畢業於臺大財金系、音樂學研究所。廖詩昀為新生代中優秀的笙演奏者、指揮,曾多次獲得比賽之獎項;如全國音樂比賽笙獨奏大專A組第一名及臺北市立國樂團樂團龍虎榜活動評選個人組最佳演奏獎。曾任北一女中國樂團副社長、臺大薰風國樂團指揮、臺北青年國樂團總幹事、北一成功校友國樂團團長與指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