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將這次的演出定名為《早春音花》,想像早春時在戶外演出的愉悅,音樂自由自在,就像繁花在春風裡恣意綻放,卻不做作。黃金默契三人組,結合電音與古典樂,呈現出現代新經典的「黑暗巴洛克」,請來和我們跟著音樂神遊早春!

 

曲目介紹
 
1.《落花枝》  
落花枝返見蝴蝶,音符在初春天的空中舞蹈。東方音樂與鋼琴的回想,創造出最剛好的早春溫度。
 
2.《午夜色情電影》(Porno in the Midnight:KISSME)
初春時常有幾個夜晚感覺好到不想睡覺。於是你打開電視向說有什麼好看的節目。但在臺灣,我們午夜看電視時,有只有兩件重要事情發生的那個盒子裡面,一個是情色頻道 ,另一個是政治脫口秀。兩者都是在滿足人類的慾望。特別是傳媒業在台灣這幾年變成一個爛攤子後,情色頻道比政治脫口秀變得更加純粹,甚至純潔。大多數人樂此不疲,甘願相信所有的表演,讓自己好像擁有短暫真正的高潮。在午夜,頭腦變得更清楚時,你突然發現這兩種東西根本一模一樣。
 
3. 《我有一粒卵》
母親寫給新生幼兒的歌,由陳文鈺演唱,簡單的歌詞與意象背後,蘊藏著母親對心愛孩子無限的愛與深情。
 
4. 《深》(Deep)
在山區,在稻田,在清晨,聞到家鄉的味道,所以你知道你為什麼在地球上,成長,為生活耕耘。生活不容易,你會為自己活下去,因為你知道,每年都有春天。
 


人物介紹

  • 李婉菁

    Sandra Tavali / 作曲、 鍵盤手

    臺灣當代電音創作者,創作風格獨樹一格,專長使用冷冽的電子音色表現最真摯的人性面。經年致力於電腦實驗音樂演奏與創作,並橫跨古典、電子異響、重金屬搖滾等門類。近年與臺灣新生代導演吳俊輝、陳明秀、陳偉、黃皓傑以及Discovery Channel 合作,擔任電影配樂製作;並曾擔任Indulge、閃靈樂團、衹樂團以及盤古樂團台灣巡迴演出之鍵盤手。2009年製作音樂劇《黑暗巴洛克》,為臺灣首次將古典、金屬與rap 元素結合的音樂劇作品,深受好評。2011 年擔任電影《再演一齣戲》配樂,並配合DVD出版發行原聲帶。除創作外,同時任教於大同大學教授電腦音樂創作。

  • 許志遠

    DJ Point  / DJ 、 作曲

    1990年開始學習唱盤技術,前「重傷害」、「潑猴樂團」DJ。赴日本參與多場音樂祭,並受邀至日本Reflash音樂祭演出;2005年首張個人創作專輯《點》,涉足東西方之間的神秘與視野,混合超現實電氣與純植物享受,並邀請王宏恩與阿弟仔二位金曲獎得主合作,將北管樂句重新分解並創新融合,勾勒出電子樂與台灣傳統戲曲的未來性。2010 年協助製作並參與「拷秋勤」專輯《無名英雄》發行,獲金曲獎入圍。

     

  • 陳文鈺

    Wendy Chen / 女高音 

    「Indulge 跨界美聲樂團」女主唱。臺大法律系畢,美國智慧財產權法碩士,具紐約州律師資格,正職為科技公司的法律顧問。基於對音樂的熱情,大學時代參加吉他社與合唱 團,跟著音樂同好友人一起在音樂中成長,常戲稱自己主修一個臺大沒有的系:「音樂系」。工作之餘不斷參與音樂活動,同時盡量找機會學習聲樂,音樂涉獵從民 歌、流行樂、古典聲樂到爵士樂,偶爾也寫寫歌。曾任「台大合唱團」指揮,參加過「國立實驗合唱團」、「底細爵士合唱團」,與好友合組過Sunday Choir;目前仍活躍於「台大校友合唱團」,並擔任「蓮華之音合唱團」指導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