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Ek Do Tin!--北印古典樂舞工作坊(上、下)


本次工作坊分為上下兩場,上半場將介紹北印古典音樂的基礎,拉格(Raga, 旋律)與塔拉(Tala, 節奏)。下半場則進一步結合卡薩克舞蹈文化及與音樂的實踐。算術是印度樂舞的入門,學會 ek do tin(亦即印度文的123)即是表演藝術的第一課!

1.4/21 00:00起,開放各界好朋友報名!
2.費用:250元(報名後,將以email通知繳費期限,未如期繳納視同放棄。取消報名恕不退費!)
3.不會樂器也能參加!
4.請穿著寬鬆好動的服裝,需赤腳,請勿穿著牛仔褲。

其他印度狂想系列節目,請點此!


人物介紹

  • 若池敏弘

    大學期間主修經濟學及藝術--迄今演奏印度 Tabla鼓已有二十年經驗。自1987年開始學習Tabla-- 跟隨大師學習benares式的演奏風格。2001年後跟隨大師Shree Dilip Mukherjee學習Farkabad式的演奏風格。演出經驗豐富--曾參與多位活躍於歐美的音樂創作者之跨界作品演出。於日本及印度舉辦過無數的個人 演奏會並受邀於日本、泰國、韓國、孟加拉、印度、台灣等國際音樂藝術節演出。近年受邀來台演奏--活躍於國內樂壇並擔任台灣大學/台南藝術大學印度音樂工作坊導師及台灣塔布拉鼓愛好會會長。2005年11 月於身聲演繹劇場年度製作【光與聲的島嶼】中擔任特別演出。2006年12月李泰祥樂團演奏會《夢土上》演出、2007年10月台中爵士音樂節閉幕晚會上跟吳書齊一起演出、2007年10月綠島人權國際藝術家創作營入選。2007年11月身聲演繹劇製作《流浪之音》演出、2007年12月第四屆洄瀾國際藝術家創作營入選、2009年7月高雄世界運動博?會開幕表演、2009年11月李泰祥樂團太魯閣峽谷音樂節演出。

  • 許玉芳

    許玉芳,台灣桃園縣人,從小學習西洋古典音樂,演奏鋼琴與小提琴,畢業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鋼琴碩士。近年接觸印度音樂,與日籍Tabla演奏家Waka(若池敏宏)學習,並參與演出。

  • Ricky Ricky
    Ricky Q,台灣台中人。在印度新德里「Kalashram Institute」傳統舞蹈音樂學院專攻印度古典舞卡薩克 (Kathak),師事 (GURU) 印度國寶級宗師Pt. Birju Maharaj (伯居 馬哈拉吉)。Ricky Q多次以古典舞者身份在印度受邀演出,印度全國性報紙 [德干先驅報] 評論其古典舞演出「表情與姿勢都完美無瑕」。
    2006年在台灣創立「西瓦印度舞團」, 2008年與塔布拉鼓手若池敏弘Tabla Waka、西塔琴樂手金光亮平Sitar Yo合組以古典樂舞為主的「塔拉那現場藝術Tarana Live」,巡演各地。
     
    http://blog.xuite.net/kawasasaky/tw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