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U藝起來】鍵在弦上──大提琴獨奏VS鋼琴二重奏

洪基展和陸怡妏將以鋼琴四手聯彈,為此次的音樂會拉開序幕,將以四位歐陸作曲家的舞曲創作為主軸,除了最為人熟知的圓舞曲外,亦有歐陸各地的民族舞曲,呈現四手聯彈的豐富樣貌。

隨後,由王敏而帶來精湛的無伴奏大提琴演奏,兩首曲目分別取自巴哈及卡薩多兩位無伴奏大提琴創作名家,卻前後差距兩百多年,帶您體驗跨世紀的音樂對話。
 
最後,王年愷以大提琴演奏蕭邦的波蘭舞曲作為序曲,隨而帶領聽眾聚焦在歐陸邊陲、甚至是遠渡重洋的阿根廷,一覽不為常人所熟悉卻獨特非凡的音樂曲風,從中探窺作曲家交織於土地及彼時時代氛圍的體悟。
 
 
洪基展、陸怡妏鋼琴二重奏曲目
 
1. 莫茲可夫斯基:波蘭民族舞曲 - 勇士舞
M. Moszkowski: Polish Dances Op.55 - Krakowiak
2. 舒伯特:第三號波蘭舞曲 
F. Schubert: Four Polonaises D. 599 - No. 3
3. 布拉姆斯:愛之歌圓舞曲選曲 *(四手聯彈與混聲四重唱) 
J. Brahms: Liebeslieder Walzer Op.52a No.1, 3, 4, 6, 8, 9, 10, 11 and 12 for Piano Duet and Vocal Quartet
4. 葛莉格:挪威舞曲 
E. Grieg: Norwegian Dances Op.35
 
王敏而大提琴獨奏曲目
 
卡薩多:無伴奏大提琴組曲 15.00
G. Cassado suite for unaccompanied cello
巴哈:降E大調第四號無伴奏大提琴組曲 25.00
J. S. Bach suite no.4 in E-flat major for unaccompanied cello
 
王年愷大提琴獨奏曲目
 
蕭邦:序奏與華麗的波蘭舞曲
Frédéric Chopin: Introduction and Polonaise Brillante
皮亞佐拉:華麗的探戈
Ástor Piazzolla: Le Grand Tango
魏本:三首小品
Anton Webern: Drei kleine Stücke
哈察都量:大提琴協奏曲,第二樂章
Aram Khachaturian: Cello Concerto, 2nd movement
佩爾特:兄弟們
Arvo Pärt: Fratres

 


人物介紹

  • 王敏而 王年愷 洪基展 陸怡妏 賴怡璇、梁一凡、王澤元、林文正、林冠明

     

     

     

     

     

    王敏而

    嘉義市人,臺大植病系畢業,現就讀臺大音樂所。大提琴先後師事莊美智、林秀山老師。大學期間曾擔任臺大交響樂團團長及大提琴首席,並多次參與臺大交響樂團、臺大國樂團演出。

     

     

    王年愷

    新竹縣人,臺大外文系畢業,北藝大管絃擊樂所碩士,主修大提琴;現就讀師大翻譯所博士班。大提琴先後師事劉芯宇、鄭伊晴老師。大學期間曾擔任臺大交響樂團大提琴首席,並參與臺大國樂團演出。攻讀碩士期間,先後參加北藝大現代樂團、管絃樂團及絃樂團;於2006年隨團赴加拿大Kathaumixw音樂節演出。目前為臺大校友交響樂團大提琴首席及助理指揮。

     

     

    洪基展

    高雄市人,臺大醫工所博士。鋼琴前後師事蔡宜萍、林和惠老師,自2003年迄今多次擔任臺大合唱團、臺大醫學院杏林合唱團鋼琴伴奏,並多方涉獵參與音樂劇、歌劇等演出節目之鋼琴伴奏,另致力於嘗試各種形式的室內樂作品。

     

     

    陸怡妏

    高雄市人,現就讀臺大機械所。鋼琴前後師事王綺鴻、邱瑜芝老師,多次參與全國鋼琴大賽屢獲佳績,並積極參與各類型演出,舉凡婚禮伴奏、餐廳駐彈等及合唱伴奏等。演出足跡踏遍海內外,於2008年接受NTD電視台專訪及演出,於亞洲及美洲各地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