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摩莎》之臺大特別版

這是一封由台灣混血創作者們,

寫給這塊土地的五段情書。

荒謬、政治、民生,可悲而可笑。

一條無法切割的情感臍帶,

一位註定終生遷就的情人。

「只是,親愛的魔莎,

我越來越不懂該如何繼續愛你。」

 

20140513,在臺大,我們展讀兩封情書.......

字裡行間,肢體的舞動開啟飲食與地理的叩問,你吃了什麼?你站在哪裡?

看似最簡單樸實的問題,卻牽涉了最嚴峻的疑惑和最出人意料的可能性。

 

給 親愛的摩莎...

page3image1680

 

chapter1 《最後的晚餐 》   

洪珮菁 x. 陳雪甄 


親愛的魔莎,最近吃東西變得如此的困難,我想要的只是滿足身體的慾望, 而我們所能得到的卻遠比我們需要的複雜得多,可怕得多....

page3image3920

在新加坡求學的導演洪珮菁與留學英法的演員陳雪甄,以毒麵粉社會事件為創作起點,食品安全導引線拉斷後一一引爆,何為健康可食的食物?我們吃下大量食品與添加物,原本在地球上動植生物一一消失中,剩下各種加工食品,非自然食物。《最後的晚餐》昭揭從食品開始的末世, 以小丑喜劇預言島國生活秩序的傾圮與荒誕。

 

 

 

 

Chapter2《大島》

羅斌(Robin Ruizendaal)x陳佳穗  

 

親愛的魔莎,你是否曾想用不同的角度觀察你生活的地方,觀察你周遭的
人們,這些早以為習慣的人事物,似乎又常常讓我們感到如此陌生...
旅居中國多年,最後落腳台灣的荷蘭導演羅斌,與在紐約求學多年的演員陳佳穗,他們談起了台灣的「小」。土地的狹小,讓島國人民在視野與思考上有著先天性的「小」,假若有天台灣不再如此的「小」,那麼島國的人民該如何是好? 他們是否對於這個世界版圖,會有更寬廣的想像。 歐洲式的黑色荒謬喜劇加上台灣特有的俗艷,調和出荷蘭台客羅斌的特調小品《大島》。





演出時間|5月13(二),19:00-20:30

地點|雅頌坊

演出團隊│演摩莎劇團

導演x演員│《最後的晚餐》:洪珮菁 x 陳雪甄

                 《大島》:羅斌(Robin Ruizendaal)x陳佳穗

入場方式|自由排隊入場,預計18:25開放入場(實際入場時間依現場狀況為主)

入場時會幫您蓋手章,作為入場憑證,如您不便蓋手章,請自備空白紙張蓋章作為憑證。

觀眾人數|150名

觀眾身分|本校教職員、學生、校友及校外人士皆歡迎

注意事項:

1.主辦單位有權依實際狀況調整演出內容及師資。

2.本節目非兒童節目,年齡7歲以上或身高120公分以上兒童方可入場觀賞

如對本活動有任何問題,請來電3366-1578或來信srwu@ntu.edu.tw,承辦人:吳書榕小姐。

 

頁面最後修改時間:2014.03.14 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