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U藝起來|台大薰風冬季高手觀摩音樂會《憶往琴聲》

時間| 2018/12/04(二)19:00 ~ 21:20
地點|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
演出|臺大薰風國樂團
長度|140分鐘(含中場休息)
 

「高手觀摩」為薰風國樂團每學期的重要活動。由於國樂團平日練習及演出皆為合奏性質,團員們很少有自我表現的機會,因此藉由高手觀摩這項活動,提供團員們一個展現自我的舞台。


高手觀摩的演出形式自由且多元,給予團員能用創意和對於音樂滿滿的熱情去激發出更多新穎的火花於舞台上發光發熱。展現從個人技術的獨奏到獨具新意的小團合奏,從一般大家熟知的傳統國樂樂器到鋼琴、大提琴等西洋樂器,本次演出更是加入了南管音樂的元素以及中國歷史悠久的古琴.這項活動給與團員們更多揮灑的機會和舞台,同時也希望藉由高手觀摩的演出推廣薰風更以推廣國樂為我們的終極目標。


本次高手觀摩以「回憶」為主題,每位演出人員將帶給所有聽眾美好的樂曲,以及這些動人旋律與往昔點點滴滴深刻的羈絆,更鐫刻出對於自身學習樂器的深厚情致,藉由以音樂和串場影片組合的方式,帶領聽眾進入心路歷程的世界,伴隨曼妙的樂音,揭開薰風不同以往的面紗。


演出曲目|

《桃花過渡》陳耀星 改編
二胡重奏 / 曾振維、林育樺 鋼琴伴奏 / 陳世豪

《百鳥歸巢》
小團合奏 / 歸心南音團

《月出》李博 曲
笛子獨奏 / 王煜祺 鋼琴伴奏 / 廖子唐

《珠江之戀》喬飛 曲
高胡獨奏 / 曾振維 鋼琴伴奏 / 路詠貽

《搖著槳的茉莉小六》任重 曲
小團合奏 / 三個學生

《渭水情》任鴻翔 曲
琵琶獨奏 / 林郁婷

《陽關三疊》中國古曲
古琴獨奏 / 李冠儒 簫伴奏 / 柯止善

《童年的回憶2.0》顏煒禎 編曲
小團合奏 / 世豪與b06的可愛們


※ 本次演出為自由入座,額滿為止
※ 遲到及中途離席觀眾需等候曲間方能入場


人物介紹

  • 台大薰風國樂團

    創設於1952年,如今邁入65周年,已成長為百餘人,團員遍布本校各校系。樂團實力雄厚,接近專業水準,累積獎項無數;近年曾締造連續十三年蟬聯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特優第一名的佳績。除了在音樂上力求精進,台大薰風國樂團更致力於國樂推廣,每年寒暑假定期舉辦公演,獲各界肯定。暑假亦至各地舉辦巡迴演奏,足跡遍布台灣地區,希望用國樂的音符感動台灣的各個角落。
     

2018台大薰風國樂團夏季高手觀摩《鏡花水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