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實驗室』─臺大話劇社2015 夏季製作《燈亮Light On》

徐州校區是過去日治時期遺留下來的空間,紅磚牆、日式庭院設計、植物造景、木造平台、西洋的建築風格,濃濃的人文氣息與周遭社區的現代都會形成強烈對比,在老房子裡上課就像是身處於另一個時空。近年來實驗性的環境劇場的發展,劇場跳脫黑盒子的框架,走入人們生活的空間,徐州校區建築本身的變化以及庭院造景多變,多層次的空間配置,我們認為有很多的可能性,因此產生了想在這裡演出的想法。

校區內的整體建築散發出古蹟特有的時代感,「古蹟」是過去時代發生的空間,當事件結束,人都離開了之後,帶不走的空間與建築就變成了一種記憶與文化的載體。這次社科院遷回總校區,徐州路上的日式老房子不再被做為教室使用了,我們也成為了離開的人們,徐州校區的古蹟不再只是古蹟,這裡也附載了我們自己生活的記憶,因此我們以「記憶」作為這次劇展的發想核心,希望利用徐州校區的歷史空間,作為承載記憶軌跡的舞台。

第一週 5/29-31《置物櫃》X《廁所在這裡》

第二週 6/5-8 《結繩記事》X《絹》

 

演出地點:臺灣大學 徐州路校區 (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21號)

系列活動:【murmur舊社科】任何想大聲說、小聲說、偷偷說,對舊社科院的告白,歡迎提供給我們!

免費演出,相關資訊請至 Facebook:台大話劇社Ntu Drama Club


人物介紹

  • 臺大話劇社

    非戲劇本科出身的我們期許自己能不被既有的身分角色束縛,透過社課、工作坊、期末呈現與獨立製作,從表演出發,進而養成編劇、導演、各種技術的能力,當個劇場工作者,並在這之中檢視自我、學習以獨立自主的眼光看待任何可能。

     

  • 李佳勳

    台大話劇社第50屆公關

    台大話劇社第51屆社長

    2012台大話劇社期末呈現《與榮格密談》演員

    2013台大話劇社夏季製作《出軌》演員,宣傳

    2014台大話劇社期末呈現《一吻勾銷》演員

    2014台大話劇社秋季製作《吸氣——吐氣》宣傳票務

     

  • 郭芷廷

    台大話劇社第50屆副社長

    2014臺大話劇社春季製作TAPE演員

    2014台北藝穗節X臺大話劇社 一個平常的日子 演員

    2014 第20屆台大藝術季籌備團隊 劇場組負責人

    2015臺大話劇社春季製作 策展人《置物櫃》導演和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