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知曉的他方 Sense of Placelessness

 

日復一日穿梭於座標上的我們,

不知道自什麼時候起,不再走向自己。

禁錮於身體裡的靈魂,也曾渴望移動、離開自己,

重新誘引與身體、他人、世界對話的可能。

 

《無人知曉的他方 Sense of Placelessness》由世紀當代舞團的藝術家們帶領臺大學員,透過為期六個月的工作坊,重啟五感,串連記憶、空間、人與世界,探索每個人心中「無人知曉的他方」。學員們將於3月18日在臺大社科院進行表演呈現,歡迎大家一同進入社會框架、自然景物與人文智慧共生的他方,找回人體對空間的感知,回歸生命的直觀經驗。

Taiwanese well-known contemporary dance group---Century Contemporary Dance Company was invited to NTU to lead the public art project" Sense of Placelessness". For 18 weeks, students have been learning to open their senses to the world, to learn how to express themselves through both visual art and body movements. Result of the workshops include an exhibition and a live performance, which will happen inside and outside of College of Social Science, an architecture designed by Japanese architect Toyo Ito. We invite the audience to look at, and to be in this building in a different way. 

 

「無人知曉的他方」分為裝置與表演兩個部分:

裝置:3/5-3/18 自由參觀│ 地點:臺大社會科學院 頤賢館一樓

表演:3/18  16:30-18:00│ 地點:臺大社會科學院 頤賢館一樓

延伸閱讀,花絮影片

◆演出注意事項:
 
  1. 臺大社會科學院位在辛亥路、復興南路口,近捷運科技大樓站
  2. 本表演為環境劇場,無指定座位,觀眾需依現場工作人員指示移動腳步,於社科院室內、戶外觀賞表演。室內部分因容納人數有限,請於此網頁線上報名。本次演出無實體票券,請於當天16:30報到入場。戶外部分則無人數限制,當天將於17:00起自由入場
  3. 身障朋友若欲觀賞本表演,請先行洽詢臺大藝文中心:(02)3366-1579
  4. 表演當天若天候不佳,則移至社科院一樓騎樓
  5. 入場資訊請詳閱:【無人知曉的他方:演出倒數】

 

【藝術之窗 校園尋美】

臺大社會科學院由伊東豊雄建築事務所與台灣的宗邁建築師事務所、大涵學乙設計工程有限公司三組團隊共同設計,歷時八年於2014年落成,經文化部審議通過為公共藝術建築,並獲得內政部綠建築標章。

自三年前起,由臺大藝文中心規劃了「藝術之窗 校園尋美」系列活動,從藝術的角度出發,邀請藝術家們來社科院限地製作,帶來音樂演出、環境劇場,舞蹈實驗、聲音裝置等由藝術家帶領學生共同創作的展演內容,期望透過不同的方式喚起大家對於建築的關注。

 

主辦單位:臺大藝文中心 世紀當代舞團

合辦單位:臺大社會科學院 臺大總務處 校園規劃小組

製作總監:姚淑芬 沈 冬

創作指導:李蕙雯 陳維寧 黃啟峻

參與學員:池品儀 何佩瑜 沈函儀 林子涵 林詩庭 柳依詩 徐筱淇 馬翊庭

                  梁宇樺 陳思安 陳瀅安 彭士芳 曾士銘 曾雅蘭 萬孟賢 劉家榮

                  蔡昱萱 鄭宜萱 謝宜恩 謝亮瑜 嚴文妤

                 

執行製作:王學寧 梁湘郁 余俐穎 賴建甫 廖詩昀 許誌珍 劉怡伶

排練助理:趙怡瑩 劉依盈 賴喬郁

活動紀錄:呂柏勳

平面設計:艸文子

筆記書美術設計:劉克韋



人物介紹

  • 世紀當代舞團

    世紀當代舞團揚起航向世代的風帆,乘上千禧年的巨濤破浪邁前,盼能觀察全球時代脈絡,破除各種形式框架的肢體語言持續翻轉創意,創立具有當代符號意涵的表演藝術浮世繪。以現代舞融合劇場語彙、視覺影像、文本敘事空間等多項各領域創作養分不斷推陳出新,並跨域合作不同領域頂尖藝術家,偕同編創風格各異的舞作及解構表演形式,每次創作皆企圖超越原有之肢體語彙與結構藩籬,大膽迥異的表演思維是舞團一路走來深受觀眾喜愛的原因之一。

  • 姚淑芬

    現職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專任講師的姚淑芬為「世紀當代舞團」創辦人、藝術總監及主要編舞家,被藝文圈友人譽為「用毛細孔呼吸的編舞家」,以魔幻寫實影像和後現代主義拼貼的三度空間概念結合,形塑如夢似幻卻極具感知真實的舞作氛圍,為現今台灣少數以肢體詮釋戲劇架構的佼佼者之一。

    美國舞蹈《態度》雜誌曾評論其為「許多學習之處,不可多得的舞者」,舞作雙囍》於華盛頓特區(Washinton D.C.)演出榮獲ADCF最佳編創獎,美國著名村聲週報(The Village Voice)舞評人伊莉莎白‧欣莫大加讚許:「此舞作是兼具中國傳統和當代創作手法的作品」。於2000年創立世紀當代舞團,作品風格多變,擅以生活細節作為發想議題,主要為呈現當代文化並致力於環境與人文之關懷與探討,並以此延伸為「世紀當代」團名時時自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