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遠山】雙笛-張君豪(竹笛)侯迦宇(長笛)音樂會

雙笛音樂會

時間|2018年11月10日(六)19:30
地點|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
入場方式|線上預約(保留優先入場權)
主辦單位|臺灣大學藝文中心

【演出者】
竹笛(中國笛)|張君豪
長笛|侯迦宇
鋼琴|王一心
擊樂|張旭

【演出內容】
中國竹笛演奏家張君豪,為本校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農業推廣學系)校友,現為臺灣國樂團演奏員。張君豪於空軍樂隊服役時,結識了長笛演奏家侯迦宇,兩人大學時期皆非音樂科系,但都由於自身對音樂的天分、努力與熱烈的興趣,踏上了音樂專業之路。適逢本校90年校慶,音樂家校友張君豪特別邀請了侯迦宇在此校慶時刻與他一同回到母校演出。他們共同精選了眾多為中國竹笛與西洋長笛合作的作品,藉由這些作品呈現出兩種笛子不同的音色與相結合的雅緻美感,也在笛子與自然貼近的聲響中,帶領觀眾一同走進臺大優美的山林之間。

湖畔孤影幻想曲/長笛與鋼琴 蕭泰然 曲
熱情與冷漠的邂逅/竹笛、長笛與鋼琴/李博禪 曲
笛緣/竹笛、長笛與鋼琴/王辰威 曲
竹石/竹笛與鋼琴/李博禪 曲
笛韻/竹笛與長笛/張己任 曲/ 劉至軒 編
風林火山/竹笛、長笛與鋼琴、擊樂/張旭 曲


張君豪

現為臺灣國樂團中音笛兼簫專任演奏員、笛聲部副首席以及國立清華大學音樂系、私立光仁中學音樂班兼任講師。就讀國立臺灣大學時,接觸專業音樂領域而深受影響,而後畢業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系碩士班,由陳裕剛教授指導撰寫論文;主修笛,師承徐碩志、繆沁琳、呂武恭老師,並多次赴北京隨大陸國家一級演員王次恆老師習藝。常於各型音樂會中擔綱獨奏及協奏,並以獨奏家身分多次受邀與國內外各大樂團合作演出過多首大型笛子協奏曲。自2015年開始規劃「張君豪的笛文學」系列音樂會,目前已成功舉辦「月出皎兮」及「牡丹亭」兩場,皆獲好評。期許自我以音樂會形式建立個人品牌形象的同時,也用裊裊笛聲訴說各類文學之美,更力邀作曲家新作笛曲,一同推動臺灣竹笛演奏的發展。

侯迦宇

雲林縣人,主修長笛,2010年輔仁大學心理系畢業後投身軍旅,進入空軍軍樂隊服役迄今,現擔任長笛首席與助理指揮。2016年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取得演奏碩士學位。先後師事吳曉貞、宋麗曼教授。熱衷各類演出,舉辦多場個人、聯合與室內樂形式音樂會,亦積極參與管弦樂團及管樂團演出,曾為天鼓樂團長笛首席、創價勝利管弦樂團、政治大學管樂團、雅頌合奏團團員,並曾參與臺灣管樂團、臺北市民交響樂團、夢響管弦樂團、台北愛樂歌劇坊、台北愛樂市民合唱團、台北愛樂少年樂團、金曲獎頒獎典禮表演節目等演出。2017年空軍軍樂隊協奏曲大賽冠軍。



更多關於臺大遠山 ──臺大創校九十週年系列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