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藝術節:亞洲不奇蹟──拷問亞洲奇蹟、危機、轉機

臺北藝術節

亞洲不奇蹟──拷問亞洲奇蹟、危機、轉機

二十年前爆發的亞洲金融危機,使曾被稱為「亞洲奇蹟」的日本、南韓、香港、臺灣、新加坡等國,這數十年快速經濟成長時代畫下終點。
 
這次講座中,何銳安將分享他對這段歷程的研究,即《亞洲不奇蹟》。何銳安歷時兩年多的研究、觀察與呈現,橫跨泰國、南韓、日本、新加坡與馬來西亞,將1997 年亞洲金融危機與爆發之前的亞洲奇蹟兩者研讀比對,故事開始於十九世紀亞洲苦力的出現,一路延伸至今。「不奇蹟」提供了一個關於奇蹟,危機和復甦的跨國敘事,標誌著新一輪的亞洲未來主義。
 
與談人:楊家彥、王柏偉
主持:周伶芝
 
活動報名請至臺北藝術節網頁
注意事項:
本活動包含60分鐘演出(英語演出,中文字幕)及60分鐘創作對談(中文進行)。
 
 
主講人
 
新加坡|何銳安
 
何銳安遊走生活於新加坡及柏林,是當代藝術、電影、表演與理論間的藝術家與文字工作者,「影像」是他所思所想的關注核心,著迷於探索在全球主義/支配語境下,「影像」的顯現、傳送與消逝。現為《亞太藝術雜誌(ArtAsiaPacific)》新加坡組編輯,並持續發表多篇著作。
 
 
主持人
 
周伶芝
 
文字工作者、策展、藝評、編創、創作構作、中法翻譯、美學與創作相關課程之講師等。曾以不同角色參與各藝術節、戲劇和舞蹈製作。藝術評論、報導與創作文章散見於相關網站與平面媒體。
 
與談人
 
楊家彥
 
留美經濟學博士,曾任職於臺灣經濟研究院十餘年,主要研究涵蓋中小企業、知識服務及產業創新等領域。近年投身影響力投資領域,希望跨域整合多方力量,投入未來生活探索、經濟社會共益發展之志業。
 
王柏偉
 
藝評人,現為北美館助理研究員。主要研究領域為媒介理論、當代藝術史、文化與藝術社會學、藝術/ 科學/ 科技(AST)。與人合譯有Niklas Luhmann 所著《愛情作為激情:論親密性的符碼化》(台北:五南)。
 
 
照片版權|Hideto Maezawa
協辦單位|臺大藝文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