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館公共藝術——Liberal Walker

"Liberal Walker"

創作者:燚人設計、林靜雯
創作年份:2019年
作品地點:臺大博雅教學館一樓入口(草坡),長期展示
媒材:金屬圓鐵
尺寸:長4.5m 高1.1m 深0.6m
設置/維護單位:國立臺灣大學教務處、藝文中心

LIBERAL取自博雅教育(拉丁語:artes liberales,英語:liberal arts),又譯為人文或通識教育,代表來自不同背景的莘莘學子在博雅教學館廣泛的學習與共同成長,傳達學生在各個領域中探索的自由初心。

充滿趣味的簍空字母創作中,富涵藝術家的巧思。從正面看,以彎曲與錯位的金屬線條組成LIBERAL字樣,由側面看,明顯跳出行徑中背著書包的一群可愛小女孩。

她要走去哪裡呢?每個人的答案都不一樣。肯定的是,不論在藝術或在學術的世界裡,我們都得持續往前,在好奇心中不斷蛻變。

 


【藝術家簡介】

一群集結鐵工、木工、設計等跨領域的創作團隊,透過不同媒材的碰撞展現當代工藝思維。基地在泰山,作品則散布台灣各地,包含公共藝術工程、展場、演唱會、活動裝置藝術、家飾等。林靜雯,喜愛藝術創作的建築人,以不打擾博雅館建築特色為原則,一同與燚人設計選定了創作媒材和呈現方式,打造出這位踏步向前的好奇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