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空間的對話II

時間|2019年11月24日(日)14:30
地點|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
票價|400,學生票360
購票方式|兩廳院售票系統
主辦單位|蘇筠涵、大聲藝術
協辦單位|臺大藝文中心

因應節目內容安排,自第二曲演奏開始後不再開放遲到觀眾進場,敬請見諒。

2009年《不同空間的對話》是她碩士畢業階段的里程碑,感謝一路走來在音樂道路上的各種風景,一花一世界。至今,她努力不懈,持續在探研琵琶音樂的傳統與當代領域、累積技藝與音樂厚度,對於自身、文化與價值等的思考與對答逐漸地豐厚了她的音樂理解、內容、想望與質地,並於2019年取得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音樂博士學位。

2019年《不同空間的對話II》是蘇筠涵十年積累的呈現,更是博士歷練後的返璞歸真,回歸音樂本質與音樂人初心,在兩造之間尋得平衡,更堅定學術與演奏之間的相輔相成,學術殿堂的極盡終歸回到人文關照上。琵琶是她認識世界、穿越時空的媒介,在這無窮的文本中,如何抽絲解讀文化脈絡與歷史,並進一步辨認、理解、詮釋與表達則永遠是音樂人的課題。

本場音樂會,蘇筠涵將與琵琶、與自己、與作品、與時空、與人…進行各種對話,邀請到昔日夥伴笛演奏家張君豪、鋼琴演奏家吳秉貞、電子音樂工程師王亭云 一同玩樂。相隔十年,再次對話,她的彈奏不同以往,值得一聽。

【演出人員】
琵琶|蘇筠涵
笛 |張君豪(特邀)
鋼琴|吳秉貞
電子音樂工程|王亭云
視覺設計|黃雅農

【演出曲目】

三木稔:《時之彩I》
古曲、衛仲樂演奏譜:《月兒高》
古曲、浦東派傳譜:《霸王卸甲》
廣東音樂、劉德海改編:《昭君出塞》
羅永暉:《千章掃》   
蘇筠涵:《澄思》(臺灣首演)
中野浩二:《Worldscape I》(為琵琶與預錄音響)
李雯:《竹弦清談》(為琵琶與笛子而作)
顏君如:《落花吟》(為琵琶與鋼琴而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