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力浮世繪 Power The Art

|活動介紹|

哈麗.里德爾(Harriet Riddell)來自英國,畢業於赫特福德大學(University of Hertfordshire),她是一位表演藝術家,運用縫紉機及複合媒材描繪周遭的事物,以具體而綿延的線條與布料,詮釋稍縱即逝的世界。她喜歡在充滿挑戰性的場合演出,倫敦的酒吧、奈洛比的貧民窟、喜瑪拉雅山……都是她曾駐足的地方。

動力,是縫紉表演藝術家哈麗的創作核心,她的雙腳和探險的心帶她穿梭各地,記錄流動的世界,另一個重要的動力則是一路上她遇見的人,哈麗邀請他們踩腳踏車,踩踏的當下,動能將轉換為電力,啟動哈麗的縫紉機,而參與的人也在噠噠的工作聲中,被哈麗用生動的線條描繪出來。對藝術家來說,神奇的不是動能的傳遞,而是過程中與人們的美好交流。

而這是她第一次來臺灣,除了在多樣的場合速寫景物、人像之外,也將在音樂會現場車縫出舞台面貌,用縫紉機與音樂家Jam一場!

主辦單位:臺大藝文中心
合作單位:臺北|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特別感謝:伸興工業 RICCAR 立家手創館
藝術家網站:Harriet Riddell InStitchYou


【縫紉速寫】歡迎至現場欣賞
10/16 14:00 臺大校園,詳細地點請見FB公告
10/19 15:00 台北國際藝術村 《採集計畫》活動現場
  (台北市北平東路7號,捷運善導寺站一號出口)
10/26 14:00 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防空洞廣場
  (台北市汀州路三段230巷14弄2號,捷運公館站一號出口)

 

*另可於以上演出時段以外的時間預約「似顏繪」,購買一幅個人縫紉畫像喔!馬上預約~

 


【音樂會】自由入場
10/27 14:00 雅頌坊
哈麗與音樂家的 Jam Session,現場亦展出哈麗於台灣旅程期間創作的作品

合作音樂家──上半場

女高音|劉庭均

新竹人,畢業於建華國中、新竹高中音樂班、台大社會學系,現就讀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研究所,聲樂師事王望舒老師。就學期間接受過朱苔麗、Michio Tatara、左涵瀛大師指導。現為竹東高中音樂教師及沐恩歌手女中音。
2017 師大歌劇班演出莫札特歌劇《女人皆如此》,飾演Fiordiligi
2017 獲得聲樂家協會德文藝術歌曲獎學金首獎
2018 師大音樂節《歌劇之夜─費加洛婚禮》,飾演Susanna
2018 師大歌劇班演出普契尼歌劇《蝴蝶夫人》,飾演Madama Butterfly
2018 涴莎藝術與台南市立交響樂團《女人皆如此》,飾演Despina
2019 新竹六校合唱音樂會指揮竹東藍蝶合唱團

鋼琴|王亞健

畢業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音樂學系碩士班鋼琴演奏組、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音樂學系、新店高中音樂班。自大學以來即師事王杰珍教授,長達七餘年。

2013年及2017年皆榮獲「席慕德教授德文藝術歌曲獎學金」鋼琴伴奏獎;2014年榮獲「山葉音樂學術獎學金」,於臺北市山葉音樂家服務中心舉辦鋼琴獨奏會;2018年獲選臺北巴赫廳「巴赫新聲」。

目前致力於鋼琴獨奏、鋼琴合作以及聲樂語韻之詮釋。獨奏方面,分別於2012、2014、2017、2018及2019年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音樂系演奏廳、臺北市文水藝文中心表演廳以及臺北巴赫廳舉辦個人鋼琴獨奏會。聲樂語韻啟蒙於Martin Andersson,對於歌劇劇目的開拓以及德、義語韻之學習皆有極大的收穫。

合作音樂家──下半場

電吉他|程明

十九歲時即以主唱及電吉他手之姿活躍於北部各大音樂餐廳,2004年應好友藤井俊充的邀請,連續參加了三年的T-Funk All Star大樂團,演奏國內少有的大編制放客音樂。同時也成為爵心爵士樂團的一員,在Blue Note Taipei有固定的演出,此時渾然天成的Blues風格已成為他的招牌。

他曾多次參與「啟彬與凱雅」的傑克計畫(JAzz roCK),巧妙地融合了爵士與搖滾樂兩種風格。近年主要擔任Afternoon Tree午後之樹跨界爵士樂團的吉他手。除固定在法藍瓷音樂餐廳演出外,在2007年至2012年之間獨立製作兩張EP,並且發行兩張專輯《Clover 幸運草》與《Rosemary 迷迭香》。2011年起他加入金曲獎入圍歌手史茵茵的Y.A.M. Project,兩年多來在臺、日各地,以及香港Hard Rock Cafe與Backstage演出,深獲聽眾的喜愛。2012年以優異的成績考取國立臺灣大學音樂學研究所。

電貝斯|藤井俊充 Toshi Fujii

畢業於美國百克里音樂學院 (Berklee College of Music),主修爵士鼓及貝斯, 更專攻現代音樂理論作曲以及編曲。02年組成「超里程樂團」並受邀至台灣進行全台巡演。04年邀請爵士樂界菁英成立「T-Funk大樂隊」,於河岸留言等地演出造成熱列迴響。除了爵士鼓及貝斯的音樂魅力外,06年組成之「Afternoon Tree午後之樹」挑戰了新樂器口琴Harmonica。並與吉他以及大提琴二胡攜手合作, 融合爵士Jazz, 古典Classic, 民謠Folk, 國樂traditional四項樂風, 創造前所為有的清新樂風。宛如假日時光, 沐浴在午後陽光下的舒適輕快。同時參與了「海角七號」電影口琴配樂, 留下感動人心的樂章 。

05年同時加入絲竹空爵士樂團,融合國樂與爵士的跨界樂團。發行四張專輯並參與其製作。絲竹空同名專輯獲得2007年金曲獎提名。紙鳶則獲得2010年金曲獎-最佳流行演奏專輯之榮耀。2011年絲竹空亦獲得金音獎最佳現場演出獎獎項。

這幾年更將音樂事業拓展到家鄉日本東京,加入網路音樂節目Sound States 擔任策劃主持導播等工作,深入研究學習網路影像。2017年參與電影「大佛普拉斯」口琴配樂,深受眾人喜愛,更與榮獲多項葛萊美獎──泰武古謠傳唱隊合作《細雨灑落群山》巡迴演出,2017年底發行個人首張創作爵士口琴專輯《Blue Bear》,於2018年開始世界巡迴,讓爵士口琴發揚光大,揮灑各地。同年9月入圍第九屆金音獎最佳爵士專輯,最佳爵士單曲,最佳樂手三項殊榮

人聲|史茵茵 

史茵茵,第29屆傳藝金曲獎最佳宗教專輯得主;入圍第21屆傳藝類金曲獎最佳演唱獎;入圍第52屆廣播金鐘獎最佳流行音樂節目;曾演出音樂劇「四月望雨」,受邀於台中爵士音樂節、台北市花博會、兩廳院夏日爵士戶外派對等盛會演出。2009年四月出版首張個人專輯《有人在替你祈禱》,入圍第21屆傳藝類金曲獎最佳演唱獎,其後陸續出版聖誕專輯《平安夜》、雙CD合輯《聽見史茵茵》、以及EP《送給阿嬤的歌》。2017年十一月出版全新專輯《再見 再見》,獲第29屆傳藝金曲獎五項提名(包括最佳製作人及最佳作詞、作曲等獎項),並榮獲最佳宗教專輯之肯定。 曾擔任王力宏「Music Man」及「Music Man 2:火力全開」世界巡迴演唱會和聲。曾為舞台劇「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電影「翻滾吧,阿信」以及李崗導演電影「想飛」演唱插曲,為紀錄片「沖天」演唱片尾曲「西子姑娘」。與自己的樂團於台灣各地、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及日本多個城市演出,也受邀在美國加州與歐洲華人教會巡迴演唱。2017年以「Bravo爵色漫舞」節目獲得第52屆廣播金鐘獎最佳流行音樂節目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