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之舞──世界手鼓與人聲節奏大師講座

倘若人的指尖,可以舞蹈、可以創造充滿生氣與陽光的天堂,穿梭其中的節奏型態如泰姬瑪哈陵的裝飾一樣複雜精細,這位指尖魔法師必然就是曾獲四屆葛萊美最佳演奏的手鼓大師Glen Velez。以世界為師,人聲極限演奏家Lori Cotler以她獨特的風格,充滿異國節奏人聲造就了一個沒有疆界的聲音世界,任何造訪者皆會全神貫注,完全靜心聆聽。兩位演奏家將帶領你進入世界音樂的美妙之境,講座也將邀請國內手鼓擊樂演奏家黃馨慧所帶領的台北So Good手鼓樂團進行現場示範演出,是一場不容錯過的精緻饗宴。

 

 

 


人物介紹

  • Glen Velez

    Glen Velez是奠定當代手鼓演奏的傳奇性人物,透過自身獨到的演奏見解與風格,成為世界手鼓演奏中的標竿音樂家。他的演奏生氣蓬勃,手指精緻的律動帶來讓人驚異的音樂,為手鼓、為世界擊樂開啟了嶄新的里程碑。除了音樂會的演出外,Velez的手鼓音樂也大量被採用於電影、電視以及當代舞蹈中作為配樂,更曾四次獲得葛萊美音樂獎的肯定。除了當代音樂,Velez也從事早期音樂(Early Music)的演奏與研究。目前他已投入手鼓研究超過35年,所蒐集的手鼓圖片文獻橫跨數千年,並積極推動將這些資料整理公開以成立線上手鼓研究博物館。

    Glen的官方網頁  http://www.glenvelez.com/

  • Lori Cotler

    Lori是一位享譽國際富有舞台魅力的演奏家。透過充滿異域風情的節奏,他將人聲唱唸以不可思議的速度與清晰感編織成動人神奇的樂章。Lori將花腔式即興、爵士樂擬聲唱法、南印度鼓語重新組合成富含情感的旋律線與律動感十足的擊樂擬聲。從紐約大學取得音樂治療碩士學位畢業後,Lori同時是人聲演奏家也是音樂治療師,並持續透過演奏與教學,奠定他不可動搖的藝術家地位。

    http://www.loricotler.com/

  • 台北So Good手鼓樂團

    由留法,美擊樂演奏家黃馨慧女士創團並親自訓練成員精通各式手鼓,以室內樂型態呈現.曾受邀於富邦藝術節,台北藝術季,京華城百人手鼓嘉年華,台北國家音樂廳,香港文化中心等演出,深獲各界好評。

    團長:黃馨慧   藝術總監:張永欽
    第ㄧ部:林雅雪  林依穎  葉柏秀  林凱瑞
    第二部:李淑芬  陳淑貞  曾淑玲  吳靜青  黃ㄧ蘋  吳漪琳
    第三部:殷綠芸  于乃平  楊蕊菊  張意如  陳必涵  劉懿婷
    第四部:林純真  杜夢宜  胡昕如  林佳蓉  王詩雯

  • 張永欽

    美國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土木工程碩士。擅長演奏、指揮與創作,並參與多項中國樂器改革計畫。
    自幼學習音樂。小學期間參加台視兒童合唱團,經常參與電視節目之錄音、錄影與音樂會的演出,並多次擔任獨唱。高中時在陳如祁老師的啟蒙下,開始學習中國樂器演奏,並隨林谷芳老師學習琵琶。後與阮仕春老師學習柳琴阮咸的演奏與製作。因參與樂團演出,開始接觸指揮,並嘗試創作。近年更開始接觸世界手鼓,除編寫教材音樂,並創作樂曲。現為台北Sogood手鼓樂團音樂總監、台北柳琴室內樂團副團長。

Ta Ka Di Mi Pro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