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實驗室』─臺大踢踏舞社《踢踏,進行式》

你 是否曾因某個聲音而駐足停留呢?

 

人們喜歡藝術氣息,所以喜歡去美術館看展覽,喜歡去音樂廳看表演、聽音樂會。有些人總說生活忙碌,以為給了自己一個藉口無法去好好享受藝術----然而更可惜的是,讓他錯過了生活中的藝術以及各種美妙的聲音。鐘聲、電話聲、捷運關門的聲音,腳踏車踏板、公車拉把擺盪的節奏,仔細聆聽,原來生活中充滿了素材。

印象中的踢踏舞,總以為在舞台上、電視上才看的到表演。

然而最初的形式,有人說是源自黑人對白人種族壓迫的反抗,用多樣的拍手和踏步取代打鼓;或說源自於工人閒暇之於利用各種鐵工具敲打出各式各樣的節奏;或說源自歡樂吵鬧的百老匯。

其實,踢踏舞,來自生活中可以擷取的一切素材。

我們想回歸最初,只要木板和一雙踢踏鞋,

可以搭配任何你喜歡的音樂,或單純踢踏Acapella,

隨時可以踢踏,進行式。We’re tapping!


日期|2014.6.1 Mon.

時間|12:30-12:45

地點|原分所前公共藝術下

演出者|洪培慈 黃子芹 江衍德 林建豪 洪靖雅 鄭允頎

                簡主聖 蕭宇彤 李少博 陳昱臻 高于亭 張靖慈

※觀演須知:當天表演終了前有舞者所設計的節奏配合遊戲,希望觀眾們一起熱情參與!


編舞者:鄭建燊 Reco老師

舞台總監/編舞者: 江衍德

總負責人:洪培慈

 


人物介紹

  • 臺大踢踏舞社

    源自黑人對白人種族壓迫的反抗,用多樣的拍手和踏步取代打鼓,或說源自於工人閒暇之於利用各種鐵工具敲打出各式各樣的節奏,或說源自歡樂吵鬧的百老匯,多而雜的響聲中卻有充滿律動感的節奏。

    這是台大踢踏舞社所學的踢踏舞,不同於火焰之舞、大河之舞等愛爾蘭踢踏,而是講求隨性、自由即興的美式踢踏,舞步清快而變化多端,隨著不同的風格的音樂舉凡爵士、鄉村、搖滾、民俗等,雙腳踏出節奏,雙手或可率性的加入拍擊響聲,或可舒服的隨節奏搖擺,形塑出美式踢踏舞特有的幽默、清爽、表現力豐富的舞動魅力。

     

    我們就是這麼一群熱愛踢踏的孩子!

    舞動雙腳玩節奏,

    持續做一個踢踏舞者的夢。

  • 鄭建燊 Reco Cheng

    現為舞工廠舞團助理藝術總監與舞工廠舞蹈教室教師 。畢業於中國文化大學國劇系,2001年開始接觸踢踏舞並加入舞工廠舞團,科班出身的訓練, 善用國劇元素創造令人耳目一新的演出形式,為他的踢踏表演添加新穎的風格。2007年受邀登上紐約踢踏節舞台,極具東方特色的踢踏舞驚艷了國際踢踏視野 。2008年編導《踢踏效應》,開?踢踏與人聲樂團合作的首例,創新的製作令人印象深刻。2010年於《異響》中的獨舞,成功挑戰高難度7拍子音樂演出,再創個人舞技新巔峰。

2014台政聯合踢踏舞展Moving theater-All that jaz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