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of show演出名稱

 

 

說起音樂劇,你會想到什麼?獅子王、西貢小姐、貓、歌劇魅影?

說起夢想,你覺得它長什麼樣子?牆上便利貼的待辦事項、孩童時的感動、心跳加速每分鐘破130下?

一生之中,你的耳邊多少次響起「放棄吧!因為你做的永遠不夠好?」從來沒有、偶爾、每一天?

需要多少元素的組成才能夠完成夢想?同伴、觀眾、自己?

 

時間|10月29日(二),19:00

地點|外語教學暨資源中心劇場

演出者|蝴蝶效應劇團

演出長度|90分鐘(無中場休息)

演出類別|音樂劇(英文發音,中文字幕)

注意事項|本節目索票限臺大教職員工及學生

                本節目非兒童節目,年齡7歲以上或身高120公分以上兒童方可入場觀賞

如何索票|

step1:10/7起至本頁面右上角點選"登記",一人可登記一或兩張,額滿截止 

step2:教職員:將於10/21-10/23採取公文交換方式遞送給您!

               學生:請於10/21-10/23至藝文中心憑學生證取票,時間為10-17時

step3:演出當天憑票券入場,票券遺失恕不補發

 

編劇的與編劇編的編劇的,演戲的與演員演的演戲的。

後設的創意的發想,音樂與戲劇的巧妙綰合,真實人生與戲劇文本的對照和反諷。

編劇於是編著別人的劇,築著自己的夢;演員於是在臺上演著別人的戲,流著自己的淚。

 

一切,從兩個無名小卒下定決心參加紐約音樂戲劇節開始。這齣戲以音樂劇的形式,探討藝術家的夢想與創作中的艱辛,描寫創作初期靈感全然空白的焦慮,以及作品推出後觀眾和戲劇界的熱烈迴響。

故事中的主角杭特與傑夫,在截止報名前的最後三週,終於在最後一天交出了以創作劇本的過程為主題的作品,並在戲劇節報名表上演出名稱的空格填上極具後設性的:演出名稱。兩位主角與他們的兩位朋友,在排戲與演戲的過程中,試著運用充滿創意的自我表達,從中更了解自己、朋友與當藝術家的意義。這是一齣,原創地探討創作這回事的作品,以幽默滑稽的風格呈現,卻能引動人更多關於藝術、人生、夢想、現實的思考。

本劇2004年紐約音樂戲劇節首演後,曾多次登台演出,2006年發行原聲帶,2008年登上百老匯舞台,2009年獲東尼獎提名。這齣音樂喜劇即將以全英語演出在台灣呈現,喜歡劇場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

最新消息:原來演出Hunter一角的演員Brandon Thompson受傷,本角色將改由導演Brook Hall飾演。

本節目票券即將登記完畢,如有餘票,將於10/23(三)17:30公告領取方式於本頁面及藝文中心臉書

 

頁面最後修改時間:2013.10.17 15:00



人物介紹

  • 蝴蝶效應劇團

    非營利性組織,為填補台灣藝術環境裡不足的市場區塊,並提供本土藝術家出國發展或學習的機會而成立。本團獲得授權演出許多國際經典及多方實驗性劇碼,並聘請中英文劇場中,本地與國外極具天份的演員參與演出。多年來,劇團中的藝術工作者,在臺灣首演數部百老匯劇目,並持續進修:接受訓練、推薦並獲選進入紐約、雪梨、倫敦、約翰尼斯堡、巴塞隆納和巴黎的頂尖藝術學校,不斷自我鍛鍊與學習,甚至有許多成員獲得了亞洲最大巡迴製作中參與演出的資格。迄今,本團已經邀請數位來自百老匯的演員演出,這是臺灣藝術史的紀錄,也是本團增進藝術領域中多元文化、多方學習的成果。

    蝴蝶效應劇團官方部落格:
    butterfly-efx.blogspot.com/

    Title of show FACEBOOK活動頁面:
    https://www.facebook.com/TitleOfShowTaipei

     

  • 導演及演員|Brook C Hall

    何俊希(Brook Hall),十四歲時已是專業演員及歌舞表演者,精通爵士、踢踏舞、百老匯音樂劇舞、Swing舞、騷莎和雙人舞。大學畢業後從家鄉新墨西哥遠赴紐約圓夢,成為百老匯演員,曾參與七十多部電影、電視和音樂劇演出,巡迴全美。作品包括《西城故事》、《屋頂上的提琴手》和《奧賽羅》等。2011年來臺之後,致力於推廣音樂劇製作與演出,2009年曾參與《嵐創作體》「I Love You, You’re Perfect, Now Change」製作,此劇是第一齣在臺上演的美國小型當代音樂劇,打破了過去的以英文為語言的框架以及傳統商機的看法,並引進現代主題性音樂劇的表演形式。Brook 在2009年於南海劇場導演「Smokey Joes Cafe」,五場演出皆銷售一空,此劇的高品質使他獲得台灣國家戲劇協會的委託,在2010的在國家音樂廳演出「Anything Goes(海上情緣)」。接著香港公司《大國翼星》在2011年11月重新製作「Anything Goes(海上情緣)」,由明星許慧欣主演。今年Brook將帶來百老匯經典音樂喜劇「演出名稱Title of Show」,以四位演員率真自然的演技搭配一台電子琴,帶領觀眾一同領略創作過程的喜悅與冒險。

  • 音樂總監|Holy Chang

    張聖潔,跨領域表演藝術工作者。紐約大學史坦教育學院,音樂暨表演藝術研究所藝術碩士。現任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舞蹈系兼任講師,雲門舞集團舞蹈課程現場鋼琴伴奏。曾任瑪莎葛蘭姆現代舞學校鋼琴伴奏,兩廳院聖誕音樂劇"Anything Goes"副音樂總監。聲樂演唱方面專長音樂劇、歌劇及巴洛克等多種唱腔。多次參與戲劇、音樂劇及電視演出,曾與國家交響樂團、果陀劇團和如果兒童劇團等團體合作。

  • 演員|Cat Tsai

    蔡佳慈,畢業於澳洲音樂學院,主修音樂劇表演。畢業後在澳洲、紐約和臺灣從事表演工作,內容包括舞台劇、舞蹈、唱歌、電視演出與教學。曾演出〈西貢小姐〉以及原創個人秀"Dusty, Promises Promises, A Chorus Line"。
     

  • 演員|Ming Lee

    「能加入本劇的演出,是很奇妙的表演經驗,感謝劇組的每一個夥伴們。」

    李宏鳴,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戲劇系,主修舞臺設計,專攻舞台監督,但真正熱愛的是音樂劇。曾參與嵐創作體的百老匯音樂劇〈I love you, you are perfect, now change〉與音樂時代劇場的〈渭水春風〉與〈東區卡門〉。

  • 演員|Mandy Roveda

    「深愛臺灣與表演,很感激有機會可以把兩件事做結合。」

    畢業於加拿大多倫多市約克大學戲劇學院,曾於大韓民國參加兒童歌舞劇演出,並參演文素利主演的電影《發球線上》。也曾於泰國參與拍攝席維斯‧史特龍的電影《第一滴血4》。2008年,在臺創辦全臺唯一的全英文劇團、2011年成立了Little Friends' Theater兒童英語劇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