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尋──臺大建校八十五週年暨英國南安普敦大學訪台交流音樂會

共同主辦|英國南安普敦大學人文學院、國立台灣大學、財團法人台南市奇美文化基金會

 
英國南安普敦大學人文學院與奇美基金會合作,由音樂系芬內斯教授(Michael Finnissy)為奇美收藏之大提琴,譜寫七首名為《奇美探尋》(Chi-Mei Ricercari)之作品,於臺灣巡迴演出。以「探尋」之名,點出南安普敦大學近年在音樂與科技領跨領域研究之進展,以及英國與台灣在學術及文化交流上之成果。音樂會內容除了《奇美探尋》之世界首演(Chi-Mei Ricercari),還有來自南安普敦大學音樂系教授及學生群所寫之音樂作品選集:《來自南安普敦》(From Southampton)。芬內斯教授為世界知名現代作曲家暨鋼琴家,觀眾將可在本次演出中親身體驗他的創作才華及鋼琴技藝,他也將與大提琴家漢利奇(Nicola Heinrich)女士共同演出,精彩可期!
 
演出內容分為三部分:

1.英國提琴家漢利奇(Nicola Heinrich)女士演出作曲家暨鋼琴演奏家芬內斯(Michael Finnissy)教授為奇美收藏之大提琴所譜寫的《奇美探尋》(Chi-Mei Ricercari)

2.台大音樂所陳人彥教授、音樂所學生王敏而、日文系學生游婉玲演奏海頓三重奏(Haydn Trio in D Minor Hob. XV:23

3.由日文系游婉玲與中國樂器絲竹小組(台大音樂所校友梁文賓、廖詩昀、梁湘郁、黃珮玲與音樂所教授沈冬)分別演出傳教士錢德明所轉譯清代音樂。透過新舊作品、中西樂器的相互激盪,領略優美的聽覺感官享受與深刻的文化藝術交流意義。

 
本場音樂會特別與本校師生合作聯演,作為臺大建校85周年校慶節目!在國際交流、藝術文化發展兩面向,對全校而言皆為一份極有意義的校慶賀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