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巴洛克——維奧爾琴(古提琴)示範演出講座

 

 

漫步巴洛克——維奧爾琴(古提琴)示範演出講座

 

 

古樂,就是音樂界一股復古的時尚潮流,

這將是一場探索巴洛克音樂與其文化美學的示範講座,

啜飲一杯咖啡,品嘗一塊蛋糕......

用唯美的宮廷音樂洗滌心靈的疲勞,

犒賞自己成為一天的21世紀貴族。

 

親睹精緻典雅的巴洛克維奧爾琴,並聆聽巴洛克時期豐富多元的音樂,引領樂迷穿越時空、漫步在三百年前的皇家庭院,體驗當時十八世紀最真實的宮廷美樂!

 

※演出者介紹

 

示範|米蓮.莉妞兒 Myriam RIGNOL

法國維奧爾琴演奏家,歐洲古樂「星」勢力,法國新一代最具潛力之維奧爾琴演奏家。2009~2011年德國科登巴赫、比利時布魯日古樂國際大賽、日本山梨縣國際古樂大賽得主,目前任教於法國貝桑松音樂學院。

 

講師|陳逸芬 Yifen Chen

 

旅法古長笛演奏家、台灣歐洲古樂e季刊創辦人,美國奧柏林音樂院、荷蘭海牙皇家音樂院,參加萬國音樂會古樂團 Les Nations、利恰卡爾古樂團 Ricercar Consort、Europa Galante等歐洲知名古樂團。

 

 

※節目介紹

早於1637年馬蘭.梅森已在其《宇宙和諧》中告訴我們維奧爾琴與人聲之間的重要關係......它能模仿人聲,包括最痛苦及最喜悅的聲音,透過活潑、倦怠、快速、從容及強調的奏法來表達歡樂、憂愁、靈活、溫柔。而這被人淡忘數百年的古老樂器,就在一部聞名世界的法國電影《日出時讓悲傷終結》(Tous les matins du monde)再度鮮活起來,以往只能在博物館隔著玻璃窗看到的古樂器,現今真真實實呈現在眼前。

 

這場示範講座,您將能親睹精緻唯美的巴洛克維奧爾琴,更可以聆聽那極富光澤的音色特質,以巴洛克時期不同國家的風格與作曲家的音樂小品,伴隨著優雅的琴音,引領樂迷穿梭時空、漫步在三百年前的皇家庭院,體驗當時十八世紀最真實的宮廷美樂!

 

※單位資訊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庫普蘭巴洛克合奏團

協辦單位|臺大藝文中心、台灣法國文化協會 ALLIANCE FRANCAISE DE TAIWAN

活動網站|http://www.taiwanbaroquemusic.com.tw/couperin

 

 

※相關活動推薦「維奧爾琴的天籟共鳴–古提琴獨奏」音樂會

http://www.artsticket.com.tw/CKSCC2005/Product/Product00/ProductsDetailsPage.aspx?ProductId=oK4bYlG1GfxtKV867j9Vp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