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校園歌手、樂手、作品徵才招募!


 

夏天的風穿過了那個年代,棲息在今天的椰林。
不論哪個世代,民歌是一種精神,代表著青年人還有夢,還有話要說。
就讓那些旋律永恆,提醒我們都仍年輕,青青的 輕輕的 收藏在心裡。

藝文中心邀請你,2016與我們一起  

這是一場獨一無二的音樂會,加入我們,以下美夢將會成真:

*展現埋藏已久的才華
*與北京大學音樂高手交流
*獲得演出費,享有專業演出者待遇
*與學姐齊豫同台演出

你心中的校園民歌是什麼?
你知道第一首校園民歌的作品是臺大同學的作品嗎?

1974年台北市中山堂,農化系楊弦在好友胡德夫的獨唱會上第一次發表了由他所譜曲的《鄉愁四韻》,被認為是校園民歌的濫觴!校園民歌起於1970年代青年學子對文化、社會、生活的反省與認同追尋,當中蘊藏了樸實真摯的情感,青年人的創造力,讓校園民歌成為臺灣流行歌曲發展過程中重要的活力泉源。本次演出,希望能夠以音樂會的形式重新梳理校園民歌在臺灣的發展脈絡,讓我們回顧青年學子如何透過音樂表達他們對社會的反思,抒發對生活的感受!

音樂會時間地點:2016年3月24日19:30,台北市中山堂
參與人員:臺灣大學、北京大學學生、齊豫
演出內容:1970、80年代經典校園民歌曲目、兩校同學創作歌曲

召募項目

  1. 演唱伴奏樂手:鋼琴、吉他、打擊樂
  2. 歌手(可為獨唱或四人以內重唱組合)
  3. 演唱組合:可自組具備歌手樂手之團隊,歌手請勿超過四人、樂手請勿超過三人
  4. 自創作品(不限是否發表過,但作詞作曲皆需為臺大學生、校友作品)

徵選方式

  1. 即日起至1/18上午11:00前,將你的演唱/演奏/作品影片(長度5分鐘內)上傳至youtube,並將個人簡歷以及影片連結寄送到liaoshihyun@ntu.edu.tw(請務必記得開放擁有連結即可觀賞之權限),來信請於主旨註明「校園民歌人才徵選_項目_姓名」
  2. 個人簡歷:姓名、生日、連絡方式(電話、有效常用電子郵件)、系級或畢業科系(請附證明文件)、相關經歷,請存成單一pdf檔,並將檔名命名為「校園民歌人才徵選_項目_姓名」
  3. 擇優錄取,入選者將分別連絡。

主辦:藝文中心

*本次參與演出的人員,需空下3/24全日時段配合彩排與演出(可請公假)
*本次演出,將依演出曲目支給演出費以及歌曲使用版權費。
*參與徵選資格:臺大學生、校友
*本次演出臺大將進行活動紀錄,參與演出需同意相關錄影/攝影演出內容可供臺大相關單位使用編輯發行本活動之相關出版品(含影、音、平面及電子形式儲存、製作與利用)。
*承辦:廖小姐(02-33661577、liaoshihyun@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