蘊麗畫室|第一屆臺大蘊麗獎 徵件暨展覽

蘊麗畫室 第一屆臺大蘊麗獎 徵件暨展覽

1st JW Profound Art Award –2019 NTU talent search

 

空白的畫室裡,光線充足,蘊含無限可能,等你走進。

不同主題及媒材的工作坊,接力打開每個人的創作開關。

What's on your mind?

心走到哪,畫筆就走到哪

徵件類別|

1.平面創作類

2.動態多媒體藝術類

不分組由主辦單位選出特優選兩名,獎金新台幣10,000元整與獎座一座

不分組由展覽觀眾選出人氣選一名,頒發獎金新台幣6,000元整與獎座一座

 

徵件時程

下載簡章 (3/19更新)

線上報名:2019年3月20日 12:00 至 4月10日 24:00

實體送件:
時間:2019年4月19日 13:00-17:00 、4月20日 10:00-17:00
地點:臺大總圖書館1樓日然廳

展覽及頒獎:
展覽參觀時間:2019年4月22日~4月27日 10:00-17:00
頒獎暨閉幕茶會:4月27日(日)14:00
地點:臺大總圖書館1樓日然廳

 

線上報名

▼點我線上報名(需登入Google帳號,可於表單中提交作品圖檔) 
https://goo.gl/forms/CK5dyKSeHav0jpwI3

▼點我線上報名(不登入Google帳號,另行寄送作品圖檔)
https://goo.gl/forms/FRwAjahgZXh2H7BN2

未登入Google者,請填妥表單後將作品圖檔寄至 ntuartpro@ntu.edu.tw

平面創作類:作品全貌照片1張
動態多媒體藝術類:影片截圖3張

詳細圖檔規定請見活動簡章第三頁第七點

特別提醒

  1. 報名時,需於線上表單填寫作品名稱,並以300字以內之篇幅說明作品創作理念。

  2. 填寫線上報名表單後系統將寄送「報名資料表」與「授權及讓與同意書」(點我看範本)至您填寫的EMAIL信箱,主辦單位將於2日內審核您的作品格式是否符合規定,並以EMAIL通知審核結果。

  3. 通過審核後請自行列印上述兩份文件並簽名,與作品一同繳交,始完成報名程序,敬請留意。

 


工作坊

創作,不會只是技法的展現,而是讓我們重新打開感官,用不一樣的方式感受、表達自我。蘊麗畫室安排五場前導工作坊,著重在創作過程的實驗性、趣味性,不需參加門檻,適合想要重拾畫筆的你。

 

日期

媒材

帶領藝術家

2018/11/25 (日) 13:30

水墨

艸文子

2018/12/02 (日) 13:30

粉彩組

劉彥宏

2018/12/09 (日) 13:30

壓克力

許匡匡

2019/03/10 (日) 13:30

多媒體

張博智

2019/04/21 (日) 13:30

拼貼

詹雨樹


 

人數 │ 每場次限額 20 人,第一階段限臺大學生報名,第二階段開放非臺大學生報名,額滿為止
費用 │ 每場次250元(包含紙張、畫具等創作材料)

 

◆ 工作坊報名流程

step 1. 第一階段限臺大學生報名,須親自至藝文中心辦公室報名且繳交費用,並出示學生證以核對資格
step 2. 第二階段開放非臺大學生與一般民眾報名,須親自至藝文中心辦公室報名並繳交費用

* 辦公室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10:00-17:00

 

 

 

 第一階段報名

 (限臺大學生報名)

 

 第二階段報名

 (開放非臺大學生與一般民眾報名)

多媒體工作坊

 

 2019/2/12~2/22

 

 2019/2/25~2/27、3/4~3/7

拼貼工作坊

 

 2019/3/18~3/29

 

 2019/4/8~4/18

 
 

◆ 貼心提醒

  1. 如報名額滿,主辦單位將於藝文中心網站與粉絲專頁公告並截止報名。
  2. 活動中藝文中心將拍照記錄,報名本活動即同意個人肖像權供主辦單位記錄使用。(2/20 更新)
  3. 工作坊預計每場次進行 3 小時,可能會視同學創作情況自動延長。
  4. 若報名後臨時無法參加,請盡早通知我們。於活動三天前通知告知,主辦單位將全額退費。

 

◆  蘊麗作品大集合

於工作坊中完成的作品,將由藝文中心統一策劃一場藝術party,在2019年4月與蘊麗獎得獎作品一同於臺大總圖書館日然廳展出,作品可在展後取回。

 

點我看已結束工作坊資訊


 

【翻翻書──逐格動畫創作】

2019/3/10 (日) 13:30 雅頌坊

逐格動畫起源於十九世紀末,帶有手工感及實驗精神的風格至今仍讓世界各地的影像創作者樂此不疲。鬼才導演Wes Anderson就是以逐格動畫創造了著名的《超級狐狸先生》及《犬之島》。藝術家張博智將在此工作坊帶領大家為心中的腳本畫下分鏡、翻拍,並用手機APP完成一件迷你逐格動畫作品。在拆解、建構思緒的過程中,體驗動態影像創作的魅力。

 

帶領藝術家│張博智 Poki Chang

2007年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科技藝術研究所,並以「平面設計」、「新媒體藝術工作者」、「網頁設計師」、「劇場影像設計師」、「MV導演」多種不同身分活躍於不同場合。曾操刀魏如萱演唱會投影影像設計、多張唱片視覺設計,並入選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科技藝術專案補助、入圍AMP音樂推動者大獎(最佳音樂影片)。近期作品:故宮郎世寧新媒體藝術展作品《穿真透時 – 畫孔雀開屏》藝術總監(2015)、《陳珊妮演唱會6502》影像設計(PYD)(2017)、《黑夜之後》主創編劇、影像導演(2017)、《臺大遠山》臺大九十校慶影像設計(2018)等。現為國立政治大學兼任助理教授、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兼任講師。

   創作主題:日常生活中有什麼觸動你的事情?製作一本關於你的生活小書,並用手機APP完成一件迷你逐格動畫作品。

   療癒功效:用幽默的眼光觀看每天看似重覆的日子,一頁頁的圖像將在眼前翩翩起舞。

   學員自備:智慧型手機、天馬行空的腦袋

   創作材料:現場將準備鉛筆、色鉛筆、紙材及黏土,若有其他想發揮的媒材歡迎學員自行準備。

 

【超現實內心小劇場】

2019/4/21 (日) 13:30 總圖書館 日然廳

拼貼是一種再生,像科學怪人(Frankenstein),可以隱渡曖昧甚至藏匿細節。簡單說將一張圖片(或物件)和一種相同(或異)的物體組合就算是拼貼,直覺是做拼貼的第一步,貼錯的撕下來就好,但不貼就不會有撕下來的感覺,透過改變位置來銜接潛藏在腦袋裡的圖像。

拼貼是每個人都可以玩的一種技法,這堂課裡我們會把一個紙箱轉變成小劇場的舞台,然後用我們創作出的拼貼角色,演出魔幻又具有隱喻的內心小故事。

 

帶領藝術家│詹雨樹 Raintree Chan

拼貼創作者。作品參與過GAP REMIX Project、ADC Young Guns、酷兒影展和各式表演,2013至今每年都有展覽露出,出版《噢!法蘭克連狗都沒有》。作品多次出現在國外獨立發行。喜歡A to Z的分類。

 

   創作主題:有了一個劇場小舞台,身為導演的你會拼貼出什麼樣的故事?

   媒材練習:運用熟悉的紙素材,透過堆疊/切割/包覆/挖空等技法,拼貼出紙偶新的質感。

   療癒功效:當剪刀沿著圖案線條走時,會有與世無爭的頓悟感。

   學員自備: 剪刀、美工刀或有想要拼貼的紙材 (喜歡或有紀念性並可撕貼的紙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