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門2舞蹈講座:我與黃翊在光的路上

 

黃翊,雲門2特約編舞家,涉足舞蹈、攝影、錄影、裝置藝術等多種領域。林懷民曾驚歎他是天分絕佳的「可怕的孩子」。曾入選美國《舞蹈雜誌》「25位最受矚目舞蹈家」。講座中黃翊將分享創作歷程,更要搶先與台大師生分享即將在雲門2「春鬥2013」發表的新作,邀請您前來認識這位極富潛力的年輕編舞家,一起走在光的路上。

本場次於19:00開始,18:35前台大教職員工本人憑證優先入場,18:35以後開放自由入座!

 

 

 

您可能也會對以下活動有興趣:

《黃翊與庫卡》

演出日期:2012/11/19-21
演出時間:19:30
演出地點:水源劇場
售票資訊詳見兩廳院售票系統

 

 


人物介紹

  • 黃翊 Huang Yi

    臺灣嘉義人,從小在父母開設的舞蹈社看母親教探戈,也跟著從事廣告設計的父親習畫。舞蹈、攝影、錄影、裝置藝術,都是他創作的領域。
    黃翊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舞蹈創作所,大學時代的編作,就引起許多臺灣舞蹈前輩的注目。林懷民就曾讚歎黃翊是天分絕佳的「可怕的孩子」。
    2005年,他的Messed被譽為「美國舞蹈節最佳舞作」。2011年,《低語》獲丹麥Cross Connection國際編舞大賽第二名,也被美國《舞蹈雜誌》選為「25位最受矚目舞蹈家」。
    他擅長結合層次豐富的影像與細膩的肢體展現,長期探索結合舞蹈與影像的創作。舞蹈影像作品《轉 - Spin》應邀於法國Enghien-Les-Bains Centre des Arts國際科技藝術節、臺灣美術館演出,結合裝置展覽、紀錄片展示的演出獲得熱烈反響。《機械提琴 交響樂計畫之一》獲臺北數位藝術節數位藝術表演獎首獎,2012年又以《黃翊與庫卡》再度獲首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