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聲憂末日?幽默日!

 

 

    2011年,吳兆南相聲劇藝社《百年相聲.起藝吧!》不但在校園巡迴中獲得廣大迴響,更創造台北、新竹公演幾近秒殺的票房紀錄,並走出台灣受邀至馬來西亞巡迴演出。這樣的盛況,證明了發揚相聲除卻紮實的基本功底外,更需要與時俱進,掌握社會脈動。

  江湖盛傳2012是世界末日,有人不以為意、一笑置之,有人憂心忡忡、不知所措,有人自力救濟、打造方舟,更有人積極奮鬥、節能減碳。不論持何種心態,「末日」無疑將是2012年最受關注的話題。

  憂心從來不能改變命運,節能減碳必然要犧牲享受,消極的憂心不如幽默的等待,積極的奉獻更需要幽默的心態,天天「憂末日」,不如半日「幽默日」。吳兆南相聲劇藝社2012年精選傳統相聲中關於生死的經典段目,搭配新編的黑色幽默作品,《相聲憂末日?幽默日!》五段末日相聲,在笑聲中消化憂心。

 

本場次已更改為自由入座,毋需索票

本場次於19:00開演,18:35前台大學生及教職員工本人憑證優先入場,18:35以後開放自由入座!

 


人物介紹

  • 劉增鍇、郎祖筠、劉爾金、姬天語、傅諦

    【吳兆南相聲劇藝社】於1999年8月26日「吳兆南收徒大典」時宣佈成立,由「人間國寶」吳兆南大師親自指導。

    吳兆南雖為台灣碩果僅存之相聲大師,然浸淫京劇藝術六十餘年;眾徒又多具備戲劇及其它技藝根基,是以本團除相聲藝術外,兼顧戲劇與傳統戲曲工作,故定名為「吳兆南相聲劇藝社」。

    現任團長劉增鍇,是團中唯一全職的相聲工作者,自接任後深感吳兆南乃台灣當今唯一相聲大師,本團實應為相聲藝術推廣、傳承負擔更多責任,故自民國一百年起,結合非本團之文藝工作者,推廣一般性演出及教學傳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