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3月20日(三),19:00

地點|水源劇場〈北市羅斯福路四段92號10樓,公館水源市場大樓〉

演出者|驫舞劇場

演出長度|50分鐘,無中場休息

演出後舞者將在劇場內舉辦演後座談,歡迎觀眾留下來與舞者一起分享及討論演出

 

注意事項:本節目索票限臺大教職員工生

                   本節目非兒童節目,年齡7歲以上或身高120公分以上兒童方可入場觀賞

如何索票:

step1:2/25起至本中心網站登記,額滿截止 http://arts.ntu.edu.tw/get.ticket/form/menu_sn/2/activity_sn/119

step2:登記成功後請於3/13-3/15至藝文中心憑臺大證件取票,時間為10-17時

step3:演出當天憑票券入場,票券遺失恕不補發

 

當舞蹈創作的韻律感性與理工科學的邏輯理性擦出火花

跳舞的男生,用身體說故事

從跳舞的歷程出發

一點點男生的幽默,嘆息與遊戲之間,以輕盈之姿越過生命之重

創造與你同樂共感的舞蹈劇場

 

驫舞劇場2012新作《翻滾吧!舞男》是驫舞劇場跳脫過往的創作模式,重新從一般大眾的角度思考,以更親切且富趣味性的方式進行舞蹈教育推廣過編創者的舞蹈專業背景,設計一齣以學生的角度出發之全新舞蹈製作。

以舞蹈劇場的形式,透過生活化的情節與動作編排,拆解日常動作語彙,深入淺出地傳達「什麼是舞蹈」、「為什麼要跳舞」、「男性跳舞的特質」等議題。

過程中以遊戲式的動能傳遞,逐漸引導觀眾成為表演的一部分,在詼諧輕鬆的互動中讓觀眾舞動身體,同時也無形間打破表演者與觀者之間的界線,進而讓觀眾重新思考舞蹈的本質。

 

創作者自述

希望可以在舞蹈的肌理下,製作讓大家都可以看得懂的作品。要呈現一支觀眾容易產生連結的作品,得用身體說話的「單字」重新發展。這些身體傳達的單字,必須是能夠觸發一般人生活中的聯結,然後組成句子,組成整篇作品,才有可能讓觀眾產生完整的瞭解與看法。

我們以一般觀眾與生活的角度出發,去推敲每一個身體表現的語彙單字,以及如何將它們組成,企圖從類舞蹈劇場的肢體出發,用簡單的元素入舞,於是觀眾能以直觀來理解,讓舞蹈成為直觀可理解的想像與詮釋。

在《翻滾吧!舞男》當中,也將觀眾置入演出,不僅增加觀看的層次與角度,同時也希望透過親身參與,讓觀眾體驗身體的可能與被觀看的舞台經驗。

 



人物介紹

  • 驫舞劇場

    驫:唸作ㄅ?ㄠ,說文解字:「驫,眾馬也。」 書法家張梅駒教授建議將原構思的「馬場」命名,改成三匹馬的驫,展現舞團衝勁與爆發力,也代表他們對舞蹈的熱情與摰愛,於是便有了驫舞劇場。

    驫舞劇場成立於2004年12月,由一群熱愛舞蹈,跳舞、編舞的新生代舞蹈工作者所共同創立,目前成員有:蘇威嘉、陳武康、楊育鳴、周書毅、黃翊、鄭宗龍、高永煜及張子凌。希望呈現對當代城市的男性身體之美的觀察,跳出新世代男性身體的性格與氣質,反映時代的變遷與美學的差異。驫舞劇場在陰盛陽衰的台灣舞壇,創造獨樹一格的舞蹈語彙外,透過作品展現新生代編舞家與舞者的多元創意和活力,宣示舞蹈新勢力的正式成軍。

    驫舞劇場旨在提供新生代舞蹈創作者一個發聲平台和創意空間,除了定期展演國內優秀編舞家作品外,更將藉由定期邀請國內外藝術工作者,進行駐團創作,透過創作過程中產生的相互刺激與吸收,使作品呈現出更「多變」、「多面向」且「多元風格」的作品。

    官網:http://www.horse.org.tw/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Horse.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