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舞.愛 – 吳沛綾演奏與創作音樂會

主辦者|吳沛綾
協辦單位|臺灣大學藝文中心

時間|2016/06/01(三)19:00
地點|臺彎大學藝文中心雅頌坊
當日約晚間6:40開放入場 本場演出不開放未預約觀眾入場,敬請見諒!

節目介紹|


生命、舞蹈、愛情,是本次音樂會的三個主題。除了演奏三首與主題相關的名曲外,沛綾也創作了四首不同形式組合的樂曲,藉由文學、影像作品的啟發,再加上自身經驗及體悟,透過音樂書寫對於生命、舞、愛的情緒與思維。

正如本次音樂會的主視覺設計:「黑暗中的螢火蟲般,細微卻可以直達心靈。」,期望這些演奏與創作能在聽眾的心中印下些光芒。

曲目|

1. 《與龍飛翔》為小提琴,鋼琴,打擊   小提琴/吳沛綾  鋼琴/呂仲理  小提琴/吳沛綾  金貝鼓/蒙捷文
 
獻給動畫《馴龍高手》。 
 
2. 貝多芬 - 降B大調第七號鋼琴三重奏《大公》,作品97,第一樂章
 
鋼琴/詹蔓淇 小提琴/吳沛綾 大提琴/張沄真
 
3. 《異鄉人》為室內管絃樂團 指揮/彭大維
 
獻給卡繆 – 《異鄉人》。
 
4. 聖桑 – 序奏與輪旋奇想曲,作品28 小提琴/吳沛綾 鋼琴/王叔篷
 
5. 《淵淵》 導演/李怡慧 音樂/吳沛綾
 
2015年Sony 4K 短片大賽專業組首獎作品。
 
「愛慾的本質,即是相互的啃咬、撕裂以及吞嚥。」
 
6. 法朗克 – A 大調小提琴奏鳴曲 小提琴/吳沛綾 鋼琴/王叔篷


小提琴演奏暨創作者介紹|吳沛綾

吳沛綾,台北人。從小熱愛音樂,台大大氣畢。七歲習提琴至今,曾就讀古亭國小音樂班,主修小提琴,現師事李宜錦老師。曾任中山女高合唱團女高音聲部及鋼琴伴奏,大學期間曾獲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大專B組第二名,參加台大交響樂團擔任團長、副首席、學生獨奏,也參加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及 Mr. String 弦人樂團,以小提琴手身份參與各類音樂活動,於國家音樂廳、台北小巨蛋、女巫店等各場館及live house演出。大三起從事作曲、影像配樂工作,作曲編曲曾向熊祖聖老師、官大為老師學習,現師事黃乾育老師,爵士音樂理論及小提琴演奏則師事黃偉駿老師。去年十二月底於雅頌坊舉辦「跨越 – 沛綾與賽門聯合音樂會」,深獲好評。將於今年九月赴美就讀紐約大學電影配樂碩士。


布拉姆斯:A大調第二號小提琴奏鳴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