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響嘉年華--臺大交響樂團與鋼琴社室內樂之夜

 

 

室內樂之夜

室內樂之夜原為台大交響樂團於每學期定期舉辦之演出活動,由團員們自行組成各種形式的室內樂組合,並在享受音樂之餘培養彼此之間的默契。而今年,樂團首次與台大鋼琴社合作,冀望讓演出的曲目是更包羅萬象,縱橫古今,除了一般的弦樂四重奏、鋼琴三重奏,更有鋼琴獨奏、雙小提琴、中小提琴重奏、鋼琴五重奏甚至是無伴奏曲目、小號獨奏等等,不管是形式上、曲風上都有更豐富的表現。

琴響嘉年華

鋼琴與交響的對話,開?了這次的合作。從琴鍵滿溢而出的美妙音符,和弦樂的細柔絲絮、銅管的奔放張狂交揉在一起,音樂的骨架變得豐滿而有滋味,聲響的傳達空間變得直透而廣大。當音符化作話語,往你的耳邊呢喃,於是,熱情、異國、愉悅、浪漫、哀愁、狂放......,像場五光十色的嘉年華會般,繽紛而絢爛,歡迎帶著熱愛音樂的心以及想得到感動的雙耳,前來參加

演出曲目

● 舒曼:鋼琴五重奏作品四十四,第四樂章
小提琴──生機三 曾朝陽,師大心輔四 楊婕妤
中提琴──獸醫三 張裕祥
大提琴──會計三 蕭韶文
鋼琴 ──師大心輔四 賴旼瑤

● 卡薩多:無伴奏大提琴組曲第三樂章
大提琴──音樂所 王敏而

● 哈佛森:帕薩卡利亞,作品七
小提琴──康橋高一 張貴棟
中提琴──土木四 張貴博

● 畢賽爾:前奏曲與詼諧曲
長笛 ──外文二 溫美倫
鋼琴 ──外文二 黃蓼岸

● 馬斯奈:泰伊斯冥想曲
小提琴 ──財金二 蔡旻樺
鋼琴 ──機械三 林宗佑

● 高大宜:無伴奏大提琴奏鳴曲第一樂章
大提琴──音樂所 王敏而

● 貝多芬:F大調第一號弦樂四重奏《拉蘇莫夫斯基》作品五十九,第一樂章 
小提琴──工管三 蔡健一,大氣二 吳沛綾
中提琴──獸醫三 張裕祥
大提琴──醫學一 方瑜

-----中場休息十分鐘------

● 李斯特:《西班牙狂想曲》
鋼琴 ──解剖所畢 陳弘觀

● 蕭邦:第三號鋼琴奏鳴曲第四樂章
鋼琴 ──數學所 李其澔

● 貝多芬:第三十一號鋼琴奏鳴曲第一樂章
鋼琴 ──物理四 李之熙

● 皮耶左拉:C小調《遺忘》
小提琴──電機三 葉士房
大提琴──國北音樂三 鄧予昕
鋼琴 ──文大音樂二 葉靜宜

● 布蘭特:第二號音樂會小品,作品十二
小號──光電所 陳柏勳
鋼琴──電子所 涂智展

● 莫茲可夫斯基:雙小提琴與鋼琴組曲作品七十一,第四樂章
小提琴──大氣二 吳沛綾,生科二 王叔篷
鋼琴 ──法研所 任俞仲

 


人物介紹

  • 臺大交響樂團

    台大交響樂團成立於1968年,創團之初篳路藍縷,在創團指導老師高?知武教授、歷任指揮、指導老師、團長及幹部辛苦經營奉獻和經驗傳承、以及諸多社會人士的熱誠協助下,樂團逐漸成長茁壯,組織規模、演奏水準日益提昇,在歷年台灣區音樂比賽中蟬聯多次管弦樂合奏及弦樂合奏冠軍,現定期於每年寒暑假在台北國家音樂廳及國內外各地巡迴演出,每學期於校內舉辦室內樂音樂會,深獲觀眾一致的好評與肯定。

  • 臺大鋼琴社

    臺大鋼琴社創立於民國七十六年秋季,是由一群愛好與專長鋼琴音樂的同學結合成立的。在二十年中舉辦過各式風格的音樂活動,如期初期末的定期公演及講座、音樂沙龍等。每個學期,小型的音樂講座由資深、富專業素養的教授主講,內容涵蓋自巴洛克時期經古典、浪漫、國民樂派乃至現代音樂、本土音樂,更將音樂與繪畫、建築等藝術相結合成講題加以研討;示範教學則邀請國內外鋼琴名家指導。

台大交響09年冬季室內樂之夜 卡通四重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