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在地圖上找不到的拉得弗森林──莊祖欣故事說唱會

主辦單位|二魚文化
協辦單位|臺大藝文中心

約19:45後因演出內容安排不開放進場,請參與觀眾注意!

「爸媽和鄉親父老,你們無法想像我怎麼在森林生存下來的……」

 
  莊祖欣為愛奔天涯,23年前隨夫婿安德烈定居德國。不在柏林、不在慕尼黑,卻在一個鐵路都沒經過、地圖上找不著的小鎮拉得弗森林(Radevormwald)。
 
  從一句德文都不會講的台北女孩,到20年後被選為「最能代表小鎮的藝術家」,她一邊觀察德國、試著入境隨俗,一邊把中華文化帶到森林小鎮。在一個許多人連柏林都沒去過的德國小鎮裡,不知不覺養出一批會寫書法、畫水墨畫、唱民謠,甚至夢想去臺灣一遊的德國人。為愛走天涯笑中帶淚的日子,莊祖欣因知名聲樂家母親范宇文自幼的薰陶,成為一名優秀的女高音,並同時教授繪畫。去年將二十多年來的生活經驗出版為《拉得弗森林的藝術家》大受歡迎,今年更近一步,除了寫德國這年風起雲湧社會變化,也將森林裡的日常寫成魔幻小說,集結為《拉得弗森林異童話》。
 
  這場音樂會,便是結合她精彩演唱及故事,邊唱邊說,將拉得弗小鎮異童話,說給你們聽。德國不是童話世界,森林裡也沒有公主,但用故事和音樂來想像生命,讓我們都有另一種可能。
 
 
 
 
演唱|莊祖欣 Cindy Kuhn-Chuang
 
  一個台北女孩,(意外成為了)旅德女高音。聲樂天賦由知名聲樂家母親范宇文啟蒙,2000年起正式進入埃森(Essen)傅克旺音樂高等學院跟隨Sorkoska Kwika教授學習聲樂。除了紮實的演唱功力,自幼奠基的文學、美術涵養使莊祖欣的音樂詮釋更加豐富。現為兩個合唱團的指導老師、美術學校老師,多次受邀至希臘及德國各地演唱。經常率學生舉辦聯展,並從事自由文藝創作。近幾年來也教授難民孩子學習德文,以自身經驗鼓勵因戰火流離的純真孩子。

 

伴 奏|王筑
主持人|溫若涵
 
 
時  間|19:00入場,19:30 活動開始(約19:45後因演出內容不開放進出場

入場方式

貴賓席|前排保留座位,請至http://goo.gl/forms/SN7t0sFk8R報名,需憑《拉得弗森林異童話》一書入場。

一般席|於此頁面右上角〔開放報名中〕 報名

※當天結束歌唱表演後可開放簽書,兩本著作皆可簽。

※現場可以79折購書。數量有限,為免向隅,歡迎3/25之後先至各大書局購買。
 
 
 
 
《拉得弗森林異童話》推薦人──
  范宇文 / 女高音,聲樂家
   胡忠信 / 歷史學家,政治評論家
    黃子佼 / 跨界王
     駱以軍 / 小說家
      謝哲青 / 作家,廣播節目主持人
       韓良憶 / 作家,廣播節目主持人


莊祖欣Cindy Kuhn Chuang演唱舒伯特Im Fruhling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