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嘆歌--皮亞佐拉的探戈詠嘆

 

 
 
天使遺忘的冬夜
遲歸的旅人還在城市裡徘徊
等待命中註定的重逢…
 
如果 明日 就是天涯
今夜 就在搖曳的燈火下跳支探戈吧! 
跳吧,跳吧!
直到 已逝的熱情與感傷 
都在皮亞佐拉的詠嘆裡 得到救贖…
 
難忘電影「女人香」裡那支美麗的探戈嗎? 還是你曾低迴於電影「春光乍洩」中讓人心碎的旋律?如果你喜歡探戈音樂及皮亞佐拉作品,請別錯過Circo樂團與你分享的「天使。嘆歌」! 
 
關於皮亞佐拉...
皮亞佐拉(Astor Piazzolla, 1921-1992) 是二十世紀阿根廷最重要的作曲及手風琴家。他取材阿根廷傳統的探戈歌謠融合西方古典、爵士樂的元素,創作出新風格探戈音樂,不但節奏鮮明、色彩豐富而且激情奔放,時而深沈傷感、時而激昂濃烈。他極富個性的Bandoneon手風琴樂聲與獨特的演奏方式,以及他原創的手風琴五重奏,引領的二十世紀末新風格探戈音樂的再復興。他的音樂持續影響著世界上優秀的當代音樂家,並受到古典、爵士、與搖滾樂迷的熱烈喜愛。世界知名小提琴家基頓•克萊默(Gidon Kremer)、大提琴家馬友友(Yo-Yo Ma)、科洛諾斯四重奏 (Kronos Quartet)、鋼琴家埃瑪紐爾•艾克斯(Emanuel Ax)、巴倫波因 (Daniel Barenboim)、吉他手艾爾•迪•米奧拉(Al Di Meola)、阿薩德兄弟(The Assad Brothers)、爵士薩克斯風手蓋瑞波頓(Gary Burton)等等,不但熱愛演奏他的音樂也錄製多張專輯向他致敬並積極推廣他的作品。他的音樂也是許多電影導演(如王家衛、阿莫多瓦、莎麗波特等人)的最愛,時常出現在電影及廣告中。
 
關於Circo
Circo樂團是一群熱愛音樂的青年優秀音樂家所組成,是台灣少數以演奏探戈及皮亞佐拉音樂為職志的團體。除了探戈音樂之外,Circo樂團的音樂視野更含跨了古典、爵士、前衛音樂、劇場及電影音樂。
此外,Circo樂團是台灣少數以班多鈕手風琴為特色的室內樂團,目前樂器的組成包括班多鈕手風琴、小提琴、鋼琴、吉他、及低音大提琴等;這獨特的樂器組合,讓Circo樂團得以在不同的樂種及風格中揮灑遊走,盡情地進行音樂實驗、詮釋、與創作。而這些樂器彼此產生的交互作用,讓Circo樂團擁有層次多變的聲音,使得他們在音樂張力的收放之間得以表達深刻的感情;從抒情的低吟到激昂的爆發、從悲傷的情緒到歡愉的狂喜,所有音樂的表情都能夠在樂手與樂器之間的 私密對話中被描述的絲絲入扣、生動感人...
 
本音樂會將由Circo樂團五位年輕的音樂家攜手合作,合力重現在台灣難得一見Piazzolla最經典的手風琴五重奏,演出最接近原汁原味的皮亞佐拉新探戈音樂。請一同來感受Bandoneon手風琴魅力和Piazzolla探戈音樂的狂熱吧!
 

「手風琴」是皮亞佐拉音樂的靈魂人物,世界上有許許多多種類的手風琴,我們所熟悉的那卡西只是其中很小的一部分。
想知道更多關於手風琴的事情嗎?千萬別錯過11/1特別追加的講座「手風琴的繽紛世界!


人物介紹

  • 班多鈕手風琴|李承宗

    台灣桃園人。熱愛音樂;對各類型音樂涉獵甚廣。自幼學習小提琴與鋼琴 。於2004年開始自學Bandoneon手風琴至今,曾接受Walter Rios, Rodolfo Daluisio等大師指導。在美國期間曾於Hill AuditoriumKerrytown Concert House等音樂廳演出;2009 年七月於台灣台北舉行個人手風琴”The First Time We Meet”獨奏會。 2010年取得美國密西根大學博士學位。2011年返國後,從事編曲、影片/劇場配樂、錄音、及手風琴/小提琴演奏工作。曾策劃2011年七月於西門紅樓河岸留言、十月於台北愛樂「與皮亞佐拉相遇的七種方式」音樂會、2012年四月於台北愛樂「遺忘的練習曲」音樂會並擔任手風琴手。2012年八月擔任台北藝術節台南人劇團跨國製作舞台劇「金龍」作曲、音樂設計及演出。

  • 低音提琴|蔡歆婕

    台南人,低音提琴師事王淑瑜老師、陳維哲老師,饒大鷗老師,曾就讀國立藝術學院音樂系,後負笈巴黎深造,曾於CNR de Paris, CNR de Rueil-Malmaison深造,師事C. ROBIN (Soliste d’opéra Paris), B .RICHARD (membre de orchestre de paris),並考上考進國立巴黎高等音樂院 (Conservatoire National Superieur de Musique et Danse de Paris) ,於2006年畢業。2004年至2005年以交換學生身份到日內瓦音樂院隨Franco Pettracchi學習。旅法期間參與法國青少年交響樂團Orchestre Francais des jeunes法國巴黎拉莫魯交響樂團(Orchestre des Concerts du Lamoureux) Ensemble Intercomptemporain等樂團,有幸與Krivin, Casadesus, Nelson, Yosaka Sado, Kurt Masur等指揮合作。目前為國家交響樂團(NSO)成員,先後任教於多所國小和國中高中,並致力於各種型態的表演。

  • 小提琴|王致翔

    曾就讀於桃園市西門國小、 桃園市中興國中、台北市建國高中、台大數學系肄業、政大心理系畢業,師事林志成、曲靜彭、顏丁科、謝中平、王彥驊、林輝鈞、吳孟平,服役於國防部示範樂隊,退伍後前往法國巴黎師範音樂院 Ecole Normale de Musique de Paris 求學,師事 Devy Erlih 。2007-2008 取得小提琴演奏家文憑,獲一致通過獎(Diplome Superieur de Concertiste de Violon A L’unanimite) 。於2008-2009 取得室內樂演奏家文憑(Diplome Superieur de Concertiste de Musique de Chambre)。留法其間於巴黎Léon-BARZIN交響樂團擔任小提琴團員,並獲得Fuji Tv 電視台2007~2009獎學金贊助,並曾獲 Koichiro HARADA, M. D. Rouits, VIVIANE HAGNER, Günter Pichler等大師指導。目前任職國家交響樂團(NSO)。

  • 鋼琴|陳永禎

    陳永禎的演奏足跡遍及世界各地,曾於英格蘭、威爾斯、義大利、日本、台灣、以及美國等極具國際聲望之音樂廳中舉辦獨奏會,並得過無數全國性和國際性的獎項,包含了在義大利舉行的Florestano Rossomandi國際鋼琴比賽,得到了第三名的佳績。?自2010年來與歐普思音樂藝術(Opus Music Arts)共同企劃製作了多場以北歐為主題的獨奏會,陳永禎於台灣及日本演奏了許多大家陌生但卻出人意表好聽的北歐鋼琴作品。繼第一張專輯【北歐物語】後,再次由貝特音樂公司發行製作【傾聽66.5】,以北緯66.5º為主軸,除了北歐的作品外,並包含了同屬北國的俄羅斯不少經典曲目。

  • 吉他|蘇孟風

    蘇孟風以高等演奏文憑畢業於巴黎師範音樂院,並為第一位考入巴黎國立高等音樂院的華人吉他家;曾贏得多項比賽大獎,包括2000年「香港國際吉他大賽」首獎,與2005年「法國音樂藝術家聯盟(U.F.A.M.)國際吉他大賽」首獎。?2006年返國後蘇孟風每年均獲邀演出數十場各類型音樂會,演出行程遍及全亞洲,曾於東京、上海、馬尼拉等城市,並時常與國內外知名管弦樂團合作演出。2008年推出的首張個人古典吉他獨奏專輯「Contatos 接觸」,造成國內一股前所未有的古典吉他旋風。更於2011年1月全球發行與葛萊美獎得主Arnie Roth合作演出的「Distant Worlds」音樂會Live DV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