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粉樂町 粉樂影展

【粉樂影展Very Fun Park in Documentaries 2001~2012】

富邦藝術基金會自2001年開始籌辦無牆美術館至今,總共收錄9部紀錄片,透過藝術的進駐,粉樂町座落在我們經常走逛的城市內,帶藝術品走出美術館空間,不用排隊買門票,貼近你我的日常生活。

透過影展,粉樂町與大家分享所有的展覽歷程,留心看,你將會與藝術相遇,你也會發現藝術原來這樣容易親近!

 

*全數場次皆為自由入場

 

 

Mon.

Tue.

Wed.

Thr.

Fri.

 

 

 

12/4

12/5

12/6

12:10-13:50

 

 

 

粉樂歷程A

2001 粉樂町28min

2004感溫時刻33min

2007粉樂町40min

 

放映地點:第一學生活動中心

 

 

12/9

12/10

12/11

12/12

12/13

12:10-13:50

 

 粉樂歷程B

2008粉樂町29min

2009台北奔牛節22min

2009粉樂町30min

 

放映地點:第一學生活動中心

 粉樂歷程C

2010粉樂町

2011粉樂町

2012粉樂町

 

放映地點:第一學生活動中心

 

 

 

12/16

12/17

12/18

12/19

12/20

12:10-13:50

 

 

粉樂歷程A

2001 粉樂町28min

2004感溫時刻33min

2007粉樂町40min

 

放映地點:雅頌坊

粉樂歷程B

2008粉樂町29min

2009台北奔牛節22min

2009粉樂町30min

 

放映地點:雅頌坊

粉樂歷程C

2010粉樂町

2011粉樂町

2012粉樂町

 

放映地點:雅頌坊

 

2001~2012粉樂町紀錄片共九部、十八個場次、六天放映。活動規則如下:

1.   影展不需事先報名,開演前10分鐘於現場排隊等候入場。

2. 觀看任一場次粉樂町紀錄片,並完整填寫問券,即可獲得限量[粉樂町利貼一份](不同場次,可重複填寫領取,贈品送完為止)

3. 觀看任三個場次以上粉樂町紀錄片,即可獲得限量[粉樂町色筆組一份](影片結束後,持導覽DM於現場服務人員蓋章,集滿後至服務中心兌換,贈品送完為止)

4. 將於每場次播映後,隨機抽出幸運粉絲一名,現場即贈送[2013粉樂町x Columbia 排汗衣]

若為第一次拜訪雅頌坊,請參考 交通資訊:http://arts.ntu.edu.tw/about.us/page/wsn/3/menu_sn/1
 
 
影片介紹:

 

2001 粉樂町 / 28min

首次粉樂町是為香港藝術中心所規劃的一個台灣年輕藝術家的聯合展覽。由於香港藝術中心的場地因素,因此決定以《空間》為主題,《町》就明確的將展場定義為一個社區空間。展中更受邀之澳洲伯斯(PICA)展出。從香港、澳洲伯斯,回到臺灣的土地上,大膽嘗試大規模將當代藝術置入城市複合空間,當時三十八位藝術家在東區三十個不同場域,修正作品尺寸重新呈現,成就了一座無所不在的美術館。

 

2004 感溫時刻-傳溫計畫實錄 / 33min

2004年為【感溫時刻】展覽邀請藝術家洪易所創作《一杯子的祝福》作品,由2005年開始為期18個月的【傳溫計畫】巡迴展出,它主動遊走於臺灣各城市中的不同場域,身影除了在富邦集團展出外,更跨越至臺北縣三峽安溪國小、淡水仁濟安養院、台灣大學以及南投縣信義鄉等十個不同地點展出,藝術品主動出擊,另類的模式創造出驚奇。

 

2007 粉樂町 / 40min 迷走

超過 50 個國內外不同領域的藝術工作者與團隊以東區作為基地,把空間的水平廣度蔓延至西門町、大直和信義計畫區,還將空間的層次從實體的物理空間滲透到戶外大型電子螢幕的虛擬空間,更向上延伸至大樓外牆;策展人期待在空間中的【高度】中迷走,探索創作的線索,發現城市。

 

2008 粉樂町 / 29min 彈跳前,屈膝蹬地的爆發力超乎所想

2008粉樂町所規劃的遊走地圖,是回溯擁有四十年歷史的行道會台北教會,以及具有時光痕跡的土地銀行北區退休同仁聯誼會,再注入當代新意的同時,先解析東區在歲月中的光輝脈絡,人文風情以及肌理中的紋路。所帶來的是跨向前瞻之前的一股回蹬力量,當我們隨著世界前行的同時,反思前人所留下的智慧將引領我們走得更遠。

 

2009 臺北奔牛節 / 22min

CowParade是世界上最大、也是最成功的公共藝術活動,秉持for Art, for Fun, for Charity 的精神,自1998年至目前為止已經超過60個城市,超過1萬名的藝術家曾參與創作,且已超過5億人曾參觀此項展覽活動。台北是繼東京之後亞洲第二個城市,也是世界第65個城市舉辦此項國際活動。107件作品佈展於臺北市13個地點,不但是臺北的第一次,也是亞洲城市首見。台北奔牛節有40件藝術牛隻作品進城,由富邦藝術基金會領台式的創意奔牛。

 

2009 粉樂町 / 30min  10:10 笑率 效率

「10:10」是時間,也是時針與分針上揚的角度,分別在一天的24小時裡形成兩次,像微笑的嘴角也是會心的時刻,安靜的在我們的作息裡打氣,提醒我們凡事盼望微笑面對。10:10以幽默的方式轉換”效率”和”笑率”之間的血緣關係,在這個低壓的時刻鼓勵揚起微笑的弧線來面對,不談藝術的表現形式,不論述藝術經濟或文化創產的前景,在粉樂町的形式下,10:10以簡單輕鬆正向積極取得青睞。

 

2010 粉樂町 / 29min 仰望

「仰望」在狹義的解釋中只是身體的姿態,而廣義則是心靈一次深沉的呼吸及伸展,任由每個人去心領神會,這其間透過與藝術的相遇,提醒、開啟、觸動,讓日常已笨重的形骸卸下,推移原本已經局限的尺寸,給創作更自由的刻度與接納。

 

2011 粉樂町 / 29min  Light up

「Light up」是一種行動,照亮彼此共榮共享,不難發現有幾點作品直接的呼應主題,有幾處展點傳達間接含意,絕大部份創造了集體對於環境的想像同時也是一種廣意的「Light up」詮釋,其實除了展品,在場域上更展現了友好共榮的表現,也是粉樂町在成就上最為關鍵的合作基石,藝術點亮了街區,共榮交會,充滿盼望!

 

2012 粉樂町 / 31min 粉角色 ( Power of Color )

意在望見城市各「角」落所聚集的創意能量,並以「色」彩感染力為行動,除了視覺上的觀察與回應、擬仿與再造之外,更是在穿越觀看表層後思考顏色/角色,所隱藏的意涵與其可拉引的正向力量;它關乎選擇、身分和認同,是人們辨識世界的管道,與環境對話的方式,亦是個體被世界識別的重要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