蘊麗畫室|第一屆臺大蘊麗獎 獲獎作品暨評審評語

特優選

Land re Mark ( 覆寫地標|實驗創作 ) / 城鄉所碩三 張台賜

( 動態類多媒體作品,影片截圖 )

點評 / 尚赫德


藝術創作源於創作者對生活的觀察與感受,而當代藝術的多元創作途徑,更將藝術從傳統天才式美感訓練裡解放出來,用更意想不到的角度與手法形塑欲傳達的議題。〈Land re Mark〉除了展現對當代社會、人文地景的觀察,結合觀者使用大眾數位平台的互動手法,更帶著新時代塗鴉的銳意。不論從作品成熟度、完整性及當代精神三種不同層面來看,皆相當具水準。就首屆臺大蘊麗獎鼓勵非藝術背景學生透過所學、嘗試創作的角度而言,實為佳作。

 

 


 

特優選

〔CPR課後複習錄影帶〕 鴨鴨需要你壓壓 / 歷史系 郭旻樺

( 動態類多媒體作品,影片截圖 )

點評 / 李欣格


作品最好的部分是搭配的個人口述 ∕ 音樂,可以多琢磨,練習捉住文字的韻律。視覺上有當今正在進行的後網路世代語言,可多觀摩其他當紅職業藝術家,譬如 Ryan Trecartin、劉野夫……等人。多閱讀加深自己的文字感!保持一年 1 到 2 件創作,未來有機會成為藝術家。

建議:常造訪「其玟畫廊」,此畫廊以培育影像藝術家居多。

 

 


 

蘊麗文化藝術基金會佳作選

紫藤 / 人類系 楊子萱

( 平面創作類 )

 


 

人氣選

真偽莫辨 / 森林系 許博凱

( 平面創作類 )

 


 

整體稿件總評


駱麗真


臺大蘊麗獎在臺大校友所創辦的蘊麗文化藝術基金會鼓勵支持下,首屆徵選在 2019 年 4 月順利開展,對於愛好藝術的臺大同學而言,這個舞台不只是提供了藝術創作者同台競技的可能,更展現沒有藝術基礎,卻有豐沛創作熱情的臺大人,對媒材的探索、自我實踐的行動力,以及多元發展的可能性。

本屆的參賽作品平面類件數最多,可以見到同學們在創作上的努力。而動態多媒體類作品表現更為創新,敘事完整,獲評審一致肯定。臺大蘊麗獎作為不分媒材的獎項,旨在鼓勵創作者運用自己舒服的姿態掌握媒材,讓語彙的表現能更自由發揮,藝術創作是一條悠長而風景不斷的道路,希望這個獎項的引領,能讓所有愛好藝術的臺大人,往創作藝術、欣賞藝術的道路持續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