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太奇──來自蒙古的聲音


人物介紹

  • 阿爾泰之聲 The Altain Orgil Band

    蒙古知名音樂團體「阿爾泰之聲」由蒙古傳統音樂家R. Battsooj及D. Khandsuren夫婦在1993年成立,長時間在歐洲國家演出,1997年子女接掌樂團,開始新生代音樂傳承與創新之路。樂團保存傳統樂器馬頭琴、二弦琴、蒙古箏、潮爾、口簧琴與喉音呼麥音樂,並嘗試在傳統音樂中融入創新手法,發行音樂專輯「冷谷」及「伊凡河」,因而聲名大噪,受邀參與蒙古音樂電視台「電子民音」製作與演出,帶動傳統音樂的風潮,並多次受邀於歐洲音樂節及電影節演出,比利時與蒙古合力製作的電影“狗的歲月”及英國BBC、日本NHK、澳洲電視台節目都曾介紹過樂團的音樂,跨足國內外深受歡迎的傳統與創新的音樂團體。

     

    音樂專輯
    1. Abtai sain khaanii urguu (1998)
    2. Tald unasan javar (2002)
    3. Eewen river (2005)
    4. Tsastny Merged (2006)

 

活動優先開放持有本校證件者入場(18:40以前!)本場活動已改至雅頌坊表演廳舉行,雅頌廣場同步戶外轉播!

蒙古,這個曾經在中世紀震撼西方世界的民族,幾個世紀以來在蒙古高原上創造了獨特的遊牧民族文化。蒙古知名樂團「阿爾泰之聲」帶大家聆賞馬頭琴(Morin huur)、二弦琴(Tovshuur)、蒙古箏(Yagta)、潮爾(Tsuur)、口簧琴(Aman huur)與喉音呼麥(Humii)音樂,分為「混沌初開」、「叱吒風雲」、「消失的地平線」三個單元,在傳統與創新樂音中馳騁,感受蒙古高原渾然遼闊的自然景觀和草原兒女遊牧生活的歷史情懷。

團長/講解              Munkhnasan Dunguu

主唱/二弦琴          Battsooj Davaanyam

主唱/馬頭琴          Battsooj Zorigoo

歌手/潮爾/打擊     Galsanjamts Nyamjantsan

歌手/馬頭琴          Tsendbaatar Galbadrakh

歌手/蒙古箏          Burenbaatar Mainbayar

 

蒙古音樂延伸閱讀..............(歡迎參觀藝文中心.音樂的文化繁花部落格)

專欄特約|蕭禕繁(台大人類系畢業,現就讀台大音樂學研究所。於2011年至2012年,以交換學生身分與論文田野研究為目標,赴蒙古居住九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