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巫芮斯的Mini Concert(米靈岸音樂劇場)

時間|104.4.7(二),19:00
地點|雅頌坊
演出者|米靈岸音樂劇場
觀眾人數|150名
觀眾身分|不限,歡迎本校教職員、學生、校友及校外人士觀賞
 
入場方式|請點選"我要報名",報名成功後會給您序號,當天憑報名序號入場,預計18:25開放入場
(實際入場時間依現場狀況為主)。
 
入場時會幫您蓋手章,作為入場憑證,如您不便蓋手章,請自備空白紙張蓋章作為憑證。
 
候補規則|本節目報名已額滿,請於演出當天至現場排隊候補,我們將於18:55視場內情況開放候補。(104.03.27更新)

這是一個由米靈岸音樂劇場為臺灣大學藝文中心量身打造的作品,在米靈岸音樂劇場的首席歌唱家,也是第十五屆金曲獎傳統藝術類最佳演唱獎得主-芮斯的帶領下,除了呈現米靈岸音樂劇場近期最樂迷受喜愛的作品「女巫芮斯的Mini Concert」七首歌曲外,搭配現場原音大提琴為音樂注入跨界的唯美。

米靈岸藝術總監─說書人胡健,將為現場觀眾帶來一些精彩的部落的文化體驗,內容包含帶動觀眾一起圍圈跳傳統八步舞。說書人將史無前例地在說故事的同時,跟觀眾分享一份來自部落獵人,令人為之瘋狂的禮物。

「米靈岸」品牌於2009年創立,在首席歌唱家芮斯與藝術總監胡健的帶領下,首創台灣以原住民神話為基本素材的實景環境劇場─「米靈岸音樂劇場」, 以排灣族深厚的部落文化為基礎,結合遠古神話傳說、原始部落的空間元素,運用豐富的舞台特效,呈現奇幻的視聽效果及磅礡氣勢,徹底擺脫西方音樂劇形式,打造屬於台灣獨特的音樂劇風格。因此被藝評期許為:台灣最卓越的音樂劇品牌。

「米靈岸音樂劇場」同時致力於將原住民表演藝術推向國際,把原住民文化展現於國家一級文化外交舞台之上。並在2010~2012年間,榮獲國家文化 藝術基金會「表演藝術追求卓越專案」的獎助肯定。如今,於烏來山區「馥蘭朵烏來渡假酒店」上演的「米靈岸湖畔音樂劇」,為台灣少有以百老匯模式經營的實景 環境定目劇之一。

秉持著守護部落價值、傳遞古老智慧的理念,「米靈岸音樂劇場」的每次演出都是過去與現在的串連。來自排灣族的人、歌聲及語言,將不斷地內化祖靈的生活智慧與故事,並連結現代思維與社會議題,讓這片土地的故事,能夠世世代代的被說唱下去。

注意事項:

1.請勿以包包外套等物品佔位,18:55時沒有觀眾之座位需開放給候補觀眾
2.主辦單位有權依實際狀況調整節目內容。如對本活動有任何問題,請來電3366-1578或來信srwu@ntu.edu.tw,承辦人:吳書榕小姐。


※另有系列活動"米靈岸森林FUN挑戰"



人物介紹

  • 米靈岸

    「米靈岸」品牌於2009年創立,在首席歌唱家芮斯與藝術總監胡健的帶領下,首創台灣以原住民神話為基本素材的實景環境劇場─「米靈岸音樂劇場」,以排灣族深厚的部落文化為基礎,結合遠古神話傳說、原始部落的空間元素,運用豐富的舞台特效,呈現奇幻的視聽效果及磅礡氣勢,徹底擺脫西方音樂劇形式,打造屬於台灣獨特的音樂劇風格。因此被藝評期許為:台灣最卓越的音樂劇品牌。「米靈岸音樂劇場」同時致力於將原住民表演藝術推向國際,把原住民文化展現於國家一級文化外交舞台之上。並在2010~2012年間,榮獲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表演藝術追求卓越專案」的獎助肯定。

    劇場大事紀

    2013 製作「女巫芮斯-美麗的末日預言」專輯,入圍金曲獎第24屆最佳原住民語專輯及歌手獎

    2012 成立「米靈岸事業有限公司」,「米靈岸音樂劇場」成為旗下文化事業之一,並以「社會企業」模式營運

    2012 「米靈岸湖畔音樂劇」成為台灣第一個以百老匯模式經營的實景環境作品,定期在「馥蘭朵烏來渡假酒店」上演

    2011 創作「米靈岸音樂劇場」音樂劇,在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以室內森林環境呈現及首演

    2011 排灣古調專輯「米靈岸 芮斯」,入圍第22屆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專輯及歌手獎

    2010 創作「儀式米靈岸」音樂劇,於排灣文化發源地,屏東瑪家鄉部落森林實景上演

    2009 榮獲國藝會「第三屆表演藝術追求卓越專案」獎助肯定

    2009 創立「米靈岸」品牌 / 成立「米靈岸音樂劇場」

    2008 代表故宮「物華天寶」維也納藝術史博物館展覽開幕表演

    2004 製作專輯「芮斯歸來」,榮獲第15屆金曲獎傳統暨藝術音樂類最佳演唱獎

     

     

  • 芮斯

    排灣金曲靈魂女聲芮斯,來自台灣大武深山排灣族部落。曾經有一位部落的老人,在聽完芮斯的歌聲後,激動地握著芮斯的手說:「你唱歌,有魔鬼!」芮斯的歌聲裡有著 一種觸動靈魂深處的力量,被譽為「這顆星球上最美的歌聲之一」。2004年芮斯榮獲第15屆金曲獎傳統暨藝術類最佳演唱獎,並分別在2011及2013年入圍第22、24屆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及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

     

     
  • 胡健

    出生於南京,定居在台灣致力於保存排灣族文化的胡健,於2009年成立米靈岸音樂劇場,2011年,以製作人身分,製作大型史詩音樂劇「米靈岸音樂劇場」,同年4月榮獲國 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表演藝術追求卓越專案」,在台北盛大首演。2012年這部作品成為台灣第一個以百老匯經營模式,長期固定在台北烏來地區,一個美麗森林 湖畔上演的實景作品。它就是今日的「米靈岸湖畔音樂劇」。
    他也是唱片製作人,2004年專輯「芮斯歸來」榮獲金曲獎傳藝類最佳演唱獎。2012年「女巫芮斯-美麗的末日預言」入圍金曲獎原住民最佳演唱及專輯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