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總說「相聲是語言藝術」,可是大家又說「相聲」就是「有相有聲」,既然「相」排在「聲」前,又憑什麼說它是語言藝術呢?通過長期的舞台實踐和理論研究,吳兆南相聲劇藝社社長劉增鍇,要給「相聲」一個不同於前人的解讀。

本場次已更改為自由入座,毋需索票

本場次於19:00開始,18:35前台大學生及教職員工本人憑證優先入場,18:35以後開放自由入座!

 


人物介紹

  • 劉增鍇

    國立花蓮師範學院民間文學研究所碩士,現任吳兆南相聲劇藝社團長。吳兆南弟子,台北曲藝團創團團長,中原大學兼任講師,是台灣第一個登上中國大陸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的相聲演員。

    從事相聲表演、創作、研究二十年餘年,曾獲「中國文藝獎章」。2005年北京電視台「立白盃相聲小品大賽」獲觀眾票選「最受歡迎的節目」獎、「同心組」一等獎。

    曲藝之外,中天娛樂《全民大悶鍋》中自編自演頗受好評〈中國大戲院〉單元;曾參加中廣廣播劇團,並主持《藝文答錄機》節目;亦曾跨界參加魏海敏《變》、馬水龍《霸王虞姬》、台北愛樂《黃河大合唱》等重要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