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手心-木作家具展

 

下載 展覽海報

 

 

 

森林手心---木作家具展                                                                                                                        

In the Woods We Live

始於一座森林

木匠的意志無聲

穿越木紋間的狹窄廊道

抵達一扇

開啟工藝精神的門

 

欣賞一場結合教堂空間與木作家具的展覽

家具為物,卻是人的倚靠,家的起點。

9月14日,30件自臺大實驗林誕生的木家具,進‧教‧堂 

 

展覽日期:101.09.14(五)~10.18 (四)  每天 10:00-17:00 免費入場 (中秋節暫停一天)

展覽地點:臺灣大學藝文中心  雅頌坊 (臺大校總區,近基隆路口側門,管院1號館旁)

開幕茶會:101.09.14 (五) 13:00   雅頌坊

主辦│策畫:臺大藝文中心

合辦單位:臺大實驗林、森林系系學會、懷德居木工實驗學校

展覽新聞聯絡人:王學寧 (02)3366-1579 hsiehningwang@ntu.edu.tw

 

part請上覽部落格:http://inthewoodswelive.blogspot.tw/

名額有限,欲報從速!!

 

「從前從前,在一座森林裡‧‧‧」,這個故事也是這樣開始的,如同許多令人期待的童話故事。「森林手心」展覽記錄一群上山入林、打造木家具的工匠生活,也描述兩座森林間的對話,包含由木材至家具的轉程,及工匠的設計心路。如果說家具是夕陽產業,那麼這群人是夕陽下最亮眼的生活者。

「我們了解木材,卻不做設計。」臺大實驗林處長王亞男感嘆。這是當初她與懷德居木工實驗學校創辦人林東陽合作的出發點。既然實驗林有木材,應該好好發揮,與設計人才合作。王亞男嘗試改變,知道林東陽是當時學界中少數鑽研家具設計的人,在林東陽退休前就多次邀請合作。直到2005年,林東陽與工匠林彥志接下與臺大實驗林的合作計劃,連續五年,共設計、製作大小作品24件。此展挑選其中20件合作作品,及12件近年臺大實驗林及懷德居各自的精彩作品共同展出,來到臺大校本部,與自家人、也與喜愛木家具的同好分享。

  藝文中心試著用自己的方式重現一段臺大的家具歷史,除了家具作品,也有豐富的攝影紀實,願臺大對於人文藝術的耕耘能被看見,被欣賞,像一個童話故事,永久的流傳。

精彩延伸講座-「家中的純真博物館」系列講座,地點:雅頌坊

獨特的講座:以講者「一人帶一物」的分享方式 讓大家實際欣賞、感受器物的美好

9/22 (六)14:00 懷德居木工學校創辦人 林東陽  (此場次 自由入場,無須索票)

「坐下的藝術」---丹麥木工房教我的事

10/18 (四) 19:00 北藝大美術系副教授/《祖父的六抽小櫃》作者 楊凱麟   (9/14 起開放線上索票)

「時光裡的冒險」---談與臺灣老東西相處的感動

11/23 (五)14:00 建築、美學大師 漢寶德  (9/14 起開放線上索票)

「生活器物中的風景」---從生活物件談美學

 

前往 森林手心

●捷運、步行:
搭乘捷運至公館站2號出口,左轉由舟山路進入臺大校園,前行300公尺至鹿鳴堂(位於右手邊,一樓有校內7-11便利商店)處右轉,直行200公尺,經過華南銀行與管理學院一號館後抵達。

●開車、騎車:
將車停在基隆路與羅斯福路交叉處的公館停車場,沿管理學院旁步道步行150公尺,即抵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