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屆臺大文學獎徵件

 

收件日期

(一)親自送件者2013.2.18-2013.3.29 (下午五點截止)

 (二)郵遞寄件者2013.2.18-2013.3.25 (以郵戳為憑)

關於文學獎

  臺大文學獎,原是由學生社團自主創辦的文學創作活動,學生社團的參與雖然展現出臺大學生的自主精神,也曾出版幾冊得獎作品集,但仍出現未能年年如期舉行的斷層現象。從第十屆起,改由臺大藝文中心主辦,加上校內其他協力單位共同參與,使臺大文學獎的活動內容越趨完備,規模也日漸擴大。

  一個好的文學獎,除了有優質的參選作品之外,完備的評審機制,以及評審委員對於文字品味的高度堅持,都是重要關鍵。臺大文學獎,一向遵循嚴謹、審慎的評審制度,歷屆均由臺大教授與國內外著名藝文作家組成專業的評審委員會,經過初審、複審,層層討論與審核,以深入且多元角度的觀點,共同評議,擇選出具有創意且扣人心弦的文學作品。隨著此項文學傳統與歷史的逐步積累,臺大文學獎成為孕育作家的創作搖籃,帶動校內創作風氣,並且吸引各院系喜愛文學的同學參與,成為臺灣大學最具指標性的文學獎項。得獎同學來自於各個不同領域的學院,足見文學生命力之鼎盛。
 
  臺大文學獎施行對象為全校同學,藉由切實的執行與宣傳,透過徵文比賽暨系列活動 (如:命名徵稿及投票活動、音樂會、展覽、戲劇演出、電影欣賞等)以及出版專刊等方式,對於提升校園藝文風氣將有極大的助益。除此之外,文學獎亦為培育優秀作家之搖籃,許多目前知名的作家便因青年時代曾獲得校園文學獎的榮耀,而持續創作,終於在創作的路上開花結果。 創作需要有發表的管道,也需要被肯定;許多知名作家皆曾獲得多項文學獎,創作不輟,而有斐然的成績,故希望透過獎項培育並發掘新生代藝文人才。

徵稿時間:每年十二月至翌年三月

 

下載第16屆臺大文學獎 簡章及報名表 請按此

拜訪 第16屆臺大文學獎及展覽《紙上花園》部落格

*更多相關資訊洽詢:(02)3366-1579 或hsiehningwang@ntu.edu.tw王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