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大抬槓 / 吳兆南相聲劇藝社 (臺大校慶特別節目)

 

 

相聲的特色是逗笑,來源是生活,最常做的訓練,是用跟別人不一樣的觀點看待事物,經常展現的結果就是「抬槓」!通過蓄意的抬槓,好事可以變成壞事,正常可以變成異常,臺灣最高學府「臺大」,必然有著無數驕傲的事蹟,但是經過相聲演員一抬槓,這些驕傲也可以有另類的解讀。至於為什麼要這樣抬槓?當然是因為相聲演員多半考不上臺大啦......!

 

臺灣相聲界國寶級天團「吳兆南相聲劇藝社」為臺大校慶創作全新相聲段目

《臺大大抬槓》

由吳兆南嫡傳弟子郎祖筠劉增鍇劉爾金 領銜主演,

還有資深相聲演員傅諦,相聲界漂亮寶貝姬天語 魅力登場!

一場臺大人不能錯過、空前絕後的精彩演出,

趕快揪團一起來聽相聲、大抬槓吧!

 

●演出段目:

 

 

順序

名稱

表演類型

演員

1

〈新.文字學〉

對口相聲

姬天語、劉爾金

2

〈臺大大抬槓〉

對口相聲

劉增鍇、傅 諦

3

〈樓上樓下〉

對口相聲

郎祖筠、姬天語

4

〈百年巨星〉

對口相聲

劉增鍇、傅 諦

5

〈民國廣告〉

對口相聲

郎祖筠、劉爾金


*本節目索票限臺大教職員工生及校友,報到時須出示相關身份證件(索取兩張票者須出示兩份證件),校外人士請於現場排隊候補。

*感謝大家的支持,本節目票券已全部索取完畢,仍欲前往觀賞的朋友,請於演出當天至現場候補,我們將於18:00起開放候補觀眾登記,於18:40開始叫號入場。

 



人物介紹

  • 吳兆南相聲劇藝社

    「吳兆南相聲劇藝社」於1999年8月26日「吳兆南收徒大典」時宣佈成立,由吳兆南親任指導老師。由於限定只有吳兆南直系徒子徒孫可以成為團員,所以人數較少,只有吳兆南本人,弟子江南、侯冠群、郎祖筠、劉增鍇、劉爾金、樊光耀及三名再傳弟子,共十人而已。

    吳兆南雖為臺灣碩果僅存之相聲大師,然浸淫京劇藝術六十餘年,眾徒又多具備戲劇及其它技藝根基,是以本團除相聲藝術外,兼顧戲劇與傳統戲曲工作,故定名為「吳兆南相聲劇藝社」。

    由於大多成員在各自行業都佔有一席之地,工作亦十分繁忙,雖然有心卻限於時間,無法全心投入相聲工作,所以十年來只在每一至兩年推出公演一檔,除最初兩年外,絕大多數以「吳」字品牌居首,如:《吳室聲蜚》、《吳黨所蹤》、《吳中聲有》、《吳雞之談》……等。

    現任團長劉增鍇是師門中唯一全職相聲工作者,自接任後深感吳兆南乃台灣當今唯一大師,本團實應為相聲藝術推廣負擔更多責任,故自民國一百年起,結合非本團之藝文工作者,增加一般性演出及教學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