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噥噥時間交換所」溫室音樂會與醃漬工作坊

活動日期|2020/11/21(六)13:00 - 16:30
活動地點|臺大植物培育溫室

主辦單位|臺大藝文中心臺大植物科學研究所

活動流程:
13:00 - 15:30 溫室導覽 與 高麗菜醃漬體驗
15:30 - 16:30 溫室音樂會

*由於以上兩階段的活動區域與可容納人數不同,請分別報名!

 

「噥噥時間交換所」溫室導覽 與 醃漬工作坊

活動介紹:
「臺大植物培育溫室」於2019年落成,由臺大植物科學研究所負責管理、營運,共有七間一般溫室、四間控制型溫室。藝文中心運用一樓的辦公空間舉辦「噥噥時間交換所」系列活動,由走路草農/藝團擔任主要展出,結合藝術欣賞與溫室走訪,創造新的觀展體驗。此次溫室導覽則結合了農人的飲食文化,由藝術家帶領大家製作醃漬高麗菜~

報名方式:
活動人數15人,請填寫google表單,線上報名  11/19更新:報名已額滿

活動費用:
200元,現場繳費,並請自備一顆高麗菜
*如欲接續參加溫室音樂會,請記得同時報名溫室音樂會!

沒吃過豬肉,至少看過豬走路,沒聽過阿拉伯芥,至少有吃過高麗菜,你知道高麗菜是阿拉伯芥的近親嗎?沒機會去實驗室看阿拉伯芥,那就來噥噥時間交換所的工作坊吧!

由走路草農/藝團成員,帶領參與者製作「矸仔高麗菜乾」,理解從日曬、抹鹽、醃漬到裝瓶的流程,並在最後,享用去年醃漬的菜乾所煮成的湯品。當食用在「對時」(當季)與否之間,就是一個時間交換的動機與起點,時間交換所的初衷,就是希望在物盡其用、節省勤儉的美德之外,可以思考「等待」與「傳承」的關係。

 


「噥噥時間交換所」溫室音樂會

聽說在辛亥路以及基隆路的台大小角落,新蓋了一間溫室。不僅如此,溫室裡竟然出現了一頭水牛?!
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11月21日星期六下午,一起來聽水牛的故事!

時間:15:30-16:20
演出者:黃安碩、凌子璿、鄭小韻

報名方式:
請至臺大活動報名系統報名

活動費用:
200元,現場繳費,含一杯噥噥咖啡
*如欲參加醃漬工作坊,請記得填寫溫室工作坊的報名表單!

【 演出者介紹 】


黃安碩

初入社會的新鮮人,希望能繼續用單純且善良的樣子,任性地活著。
正在音樂的路上努力中,期許自己有天能夠用音樂帶給大家快樂以及能量。

 


凌子璿

23歲了吧。不知怎麼的還在延畢中。還想趁出社會之前再任性地多玩一些音樂。
一把吉他一個人,寫一些生活中的呢喃、一些探尋自我之後得出的想法,如果剛好有人喜歡的話那就太好了。

 


鄭小韻

台大獸醫系畢,夢想成為藝術獸醫,卻在社畜世界裡,跌跌撞撞至靈魂扭曲。

所幸人生還有音樂,歌聲也還可以,奮不顧身活著的大小事蹟都能成為作品集,在這表演者介紹裡,決定邀請你各位來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