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夢百科全書 Vol.2 突崩——同名舞作《突崩》

在藝文中心的媒合之下,柯采瑜和黃絃詠展開了《突崩》的共同創作,試圖透過服裝與即興舞蹈的呈現,揭露隱晦、難言的寂寞感。
 

節目資訊

演出地點|臺大藝文中心 雅頌坊
演出場次|2022/01/15(六)19:00、
     2022/01/16(日)14:00、
     2022/01/16(日)19:00(加演場)
*演前30分鐘開放入場

入場方式|免費入場,名額有限,完成線上報名後,我們會盡速寄出報名確認信。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rEPQV4d4gZaqFeGz9

關聯活動|點我
 

關於《突崩》

在物理學中的「沙堆模型」裡,隨著「沙粒」隨機地落在空間中,沙堆的坡度會逐漸增加,直到某處的坡度超過特定閾值,引發該區域的沙堆坍塌,將沙子轉移到相鄰區域。每一次循環中,數個沙堆頂點的接連坍塌即被稱為「突崩」。而每一次突崩最終都會停止,停止在有限次數的坍塌之後,並重新達到某種穩定的配置。

由突崩的形式觀念出發,崩塌作為寂寞堆滿心靈的一種可能結果,寂寞也只是整個循環中的一種可能途徑。《突崩》將帶來的不會是對寂寞感的完整分析,而是經過滿佈生活各處的採集,捕捉寂寞的可能樣貌,也探索寂寞的可能出口,才描繪出的一小段切片。

期待能以有限的經驗召喚多樣的共鳴。同時,也希望整個製作與演出的過程對於參與的舞者、設計師、觀眾們,都能是一段自我療癒的過程。
 

製作團隊

服裝|柯采瑜
舞蹈|黃絃詠

  舞者|陳璽尹、黃絃詠
燈光設計|林映辰
聲音設計|黃絃詠
舞臺設計|柯采瑜、黃絃詠
排練側拍|鄭卉妤
 

特別感謝

美術諮詢|郭慧中
排練協助|吳蕙妤
 

觀演注意事項

1. 演出現場,請配合藝文中心防疫規定
2. 本次演出婉謝獻花。
3. 廳內不開放飲食,如有需求,請配合工作人員之引導至廳外。
4. 演出期間不開放攝影、錄影、錄音。
5. 為配合演出需要,請避免於廳內交談。
6. 適宜觀賞年齡:13歲到203歲

 

 


關聯活動

白日夢百科全書 Vol.2 突崩——主題徵件成果發表

【展覽】

除了《/atYourAltar/》、《To Be Born》兩件影像作品展出之外,《突崩》演出的舞台,也提前在展覽期間曝光。在展覽現場,觀眾可以在舞台上看到一部分的服裝、采瑜的服裝手稿,以及舞者們排練時的產物,天氣好的時候,也開放觀眾脫下鞋子,到舞台上細細感受整個展場。

展覽日期|2021/12/26 - 2022/01/12(12/31 - 1/2休展)
展覽時間|11:00 - 18:00
展覽地點|臺大藝文中心 雅頌坊
 

【藝術家導覽】

展覽期間,我們分別邀請三組藝術家於現場導覽,一起來聽聽他們如何從自身生活出發,以各種不同創作媒材及形式詮釋對「突崩」的想像。

采瑜和絃詠的出沒時間:
2021/12/27(一)16:30 - 17:00、 
2022/01/04(二)13:30 - 14:00、
2022/01/09(日)16:30 - 17:00

*本活動不須報名,歡迎觀眾們到現場一起聆聽。
*更多資訊,請見白日夢百科全書 Vol.2 突崩——主題徵件成果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