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長展出〕空間、文化與手工性——王大閎先生與臺灣大學

2021/08/05公告:

配合臺大圖書館入館限制:本展開放本校教職員工生、校友、臺灣大學系統(臺師大、臺科大)、退休教職員等入館,暫不開放校外人士換證入館。

 

Action A   A for ARCHITECTURE
國立臺灣大學
擁有王大閎建築師在1950至1970年代最好的校園建築
這裡是座建築博物館,只要用心發現,行走在校園會是件迷人的事

 

國立臺灣大學從最早的理學院漁業生物實驗所(1954)到慶齡工業研究中心(1977),約略有20棟左右(包括不在校總區的法商學院舊圖書館及長興街上的歸國學人宿舍)。整個來說,王大閎的建築穩定了臺大校總區1950年以後的校園質感。1980年以後校園快速發展,新加入的高樓層建築讓校園有了新面貌,卻也逐漸侵蝕原有校園從日治到戰後的基調。

空間、文化與手工性——王大閎先生與臺灣大學」展出於臺大總圖書館,是主展覽「空間、文化與手工性──微觀王大閎的建築世界」(2021/05/15-08/15展於臺北科技大學)的延伸展,同為紀念王大閎建築師的系列活動之一。因應受疫情壓縮的展期,特別延長展出至九月底。

本次展覽主要聚焦在王大閎臺大校園建築的細部之美,臺大教職員及學生何其有幸,校園裡有那麼多動人的建築隨侍在側,成為生活的一部分,但人們也有可能對那些習以為常的美麗建築視而不見。希望能以本次為展覽主題所特別拍攝的建築影像,為臺大人提供一個不同的觀看視野,藉此喚起人們對校園建築不經意的忽略,讓臺大校園的美好能更具體浮現,甚而引起保存的重視。

 

【 展覽資訊 】

空間、文化與手工性——王大閎先生與臺灣大學

 時間|2021/8/16(一)-9/30(四)*開放時間同圖書館
 地點|臺大總圖書館 小展覽廳
 

線上展覽同步開放中!

◆ 展覽海報
https://reurl.cc/O01DjR

《久違了,王大閎先生》紀錄片
https://reurl.cc/4aR8WR

◆ 王大閎先生與臺灣大學
https://reurl.cc/MAvDyW

◆ 王大閎臺大建築之美
https://reurl.cc/nozXL2

◆ 王大閎臺大校總區建築地圖
https://reurl.cc/83G7NM

◆ 空間、文化與手工性──微觀王大閎先生的建築世界
https://reurl.cc/pgNGga

 

主辦單位|國立國父紀念館、臺北科技大學
協辦單位|臺大藝文中心
執行單位|王大閎保存與建築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