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po Romero:西班牙民謠吉他的原聲指彈

臺大藝文中心歐洲彈撥樂器系列節目
Pipo Romero:西班牙民謠吉他的原聲指彈

時間|2023/10/20(五)19:30
地點|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
票價|500元
   臺大系統教職員工生優惠(臺大、師大、臺科大)300元
購票|請洽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
演出|Pipo Romero

主辦單位|臺大藝文中心

 

民謠吉他(Steel-string acoustic guitar)是由古典吉他衍生而來的現代形式吉他。而 Pipo Romero 所彈奏的民謠吉他,結合了西班牙音樂傳統與世界各地的民間傳說,以古典、民謠、鄉村、爵士及佛朗明哥風格呈現出最接近土地的節奏,憑藉著精湛多變的指法技巧,被稱為「西班牙原聲彈指」,以撩人心弦的旋律征服眾人的耳朵。

 

【演出者介紹】

Pipo Romero

Greenfield Guitar:「Pipo Romero 獨特且充滿特色的風格,加上他精湛的吉他彈奏方式 ,使他成為未來幾年值得關注的吉他手之一。」

來自西歐歷史最悠久的西班牙海濱城市——加的斯(Cádiz),濃厚的音樂與文化底蘊薰陶,成就出紮實的創作養分,締造出獨具一格的個人風格。Pipo擔任 Greenfield Guitar、D’addario、 Alpha Case、Lars 等眾多音樂品牌的大使,致力推廣民謠吉他的魅力。多年來,透過與西班牙新生代首席搖滾樂團愛樂成癡合唱團(El Canto del Loco)、墨西哥情歌王子 Carlos Rivera、巴賽隆納流行雙人組合 Nena Daconte 等知名音樂家合作,陸續積累出一定的演出實力,其最新專輯更一舉登上環球世界音樂榜(Transglobal World Music Chart),深受外界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