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我的編劇體驗

因行政作業關係,網路報名先行關閉,現場仍有名額,歡迎直接到場報名

24歲那年首次嘗試戲曲劇本寫作,蒙恩師王安祈教授提攜,25歲即獲得劇本上演的機會。轉眼已然十載,對劇本寫作也小有心得。在寫作的路上始終是篤定的,卻難免與寫作之外的人生悲喜交織,如今回想,劇界一位前輩關懷愛護的語言最值得玩味,她說,talent對你而言雖是blessing卻也要當心是curse。此生未了,是何者亦尚難分曉。而為了生命中另一條篤定的道路,暫別劇場二、三年,每日所產文字雖與人情世故無關,心中卻無一日遠離。時值學業告一段落,對編劇的體會經過一段時間的沉潛也許稍有梳理的價值。寫作是一種態度更甚於文字的產出,本講座以十年來編劇經驗為主軸,綜述編寫數個戲曲劇本在技巧學習上的心得,這些劇本有為情造文、亦有為文造情者,寫來有苦併有樂,而在回眸凝望之中,苦與樂皆是得,此得是技巧上的習得、更是對生命有所受用。

地點|雅頌坊
 
時間|2014.12.3(三)
 
節目總長|約90分鐘
 
演講者|趙雪君
  
觀眾人數|150名
 
觀眾身分|不限,歡迎本校教職員、學生、校友及校外人士觀賞
 
入場方式|請至頁面最下方點選"我要報名",報名成功後會給您序號,當天憑報名序號入場,預計18:25開放入場(實際入場時間依現場狀況為主) 。
入場時會幫您蓋手章,作為入場憑證,如您不便蓋手章,請自備空白紙張蓋章作為憑證。
 
注意事項:
主辦單位有權依實際狀況調整節目內容。
 
 
如對本活動有任何問題,請來電3366-1578或來信srwu@ntu.edu.tw,承辦人:吳書榕小姐。
 
 
 
頁面最後修改時間:2014.10.22 14:39
 

 



人物介紹

  • 趙雪君

    1979年生,臺北社子人。臺灣大學歷史學系學士,臺灣大學戲劇學系碩士,清華大學中文學系博士,以戲曲編劇獲第21屆十大傑出女青年。戲曲編劇作品:《三個人兒兩盞燈》、《金鎖記》、《煙鎖宮樓》(以上與王安祈教授合編),《百年戲樓》(與王安祈、周慧玲教授合編),《狐仙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