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現實與夢想之間─藝術工作者的求夢之路

劇場就像手工業,漫長的排練時間及製作期,一場一場真實無法再現的臨場演出,很多作品在製作費及藝術實踐的天平上不停拉扯,更有許多藝術工作者在填飽肚子及創作的兩難中努力掙扎。
臺大戲劇系講師傅裕惠,及兩位優秀的系友施宣卉、林行徹,將在雅頌坊與大家進行最真誠的交流,述說藝術工作者如何在電影、電視、網路等許多娛樂形式充斥的現代社會中求生存,又是如何懷抱勇氣堅持這條孤寂的道路。
啊?太嚴肅嗎?其實就是跟各位分享藝術工作者創作之路的各種酸甜苦辣,大家一起來追夢吧!
 
時間|2015年3月18日(三)19:00~20:30
地點|國立臺灣大學藝文中心(臺北市基隆路四段144巷50弄6號旁)
主講者|傅裕惠、施宣卉、林行徹
 
 
主辦單位|創作社
協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藝文中心
入場方式|自由排隊入場,預計18:25開放入場(實際入場時間依現場狀況為主)
觀眾人數|150名
觀眾身分|不限,校內外人士皆歡迎
注意事項|主辦單位有權依實際狀況調整活動內容
 
如對本活動有任何問題,請來電3366-1578或來信srwu@ntu.edu.tw,承辦人:吳書榕小姐。
 
 
 


人物介紹

  • 傅裕惠

    國立台灣大學戲劇系兼任講師

    2013年2~4月獲邀至韓國首爾參與女性導演工作坊執導契訶夫作品《萬尼亞舅舅》。2011年7~9月獲選雲門舞集流浪者計畫,旅行中國東北與北韓。

    曾執導民權歌劇團《情花蝴蝶夢》(2005)與《可愛青春》(2006.2010.2011)

    春風歌劇團《江湖四話》(2013)與《飛蛾洞》(2006)、明珠女子歌劇團《南方夜譚》(2013)與《馴夫記》(2011)與春美歌劇團《變心》(2013)等歌仔戲作品

    密獵者劇團《Widow98浮城奇書》(1998)與《旅行生活》(1999)、創作社《無可奉告》(2001)、無獨有偶劇團《心理醫生愛上我》(2007)、綠光劇團《開心鬼》(2011)、演摩莎劇團《蘿莉控公路》(2012.4)、台大戲劇系製作《高砂館》(2003)、《專程造訪》(2007)和《誰殺了少尉的貓》(2012)等現代劇場作品。

    除了持續不定期為國藝會表演藝術評論台、《表演藝術雜誌》和各媒體撰寫劇評,也曾與女人組劇團和戲盒劇團共同策劃、製作第二、三、五屆女節等;並曾擔任台新藝術獎觀察委員,持續關注台灣劇場生態。

  • 施宣卉

    畢業於國立台灣大學戲劇學系、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藝術研究所表演組。目前任職國防醫學大學、建國中學及聖心女中戲劇指導老師。

    近期劇場演出作品:莎妹劇團《SMAPXSMAP》(2013)《請聽我說─青春殘酷版》(2012)《國樂情人夢》(2011)、仁信合作社《醉後我要嫁給誰》(2012)、動見體劇團《離家不遠》(2012)、solo《ah, satan》(2012)、台南人劇團《K24》(2011)、1911劇團《小七爆炸事件一、二聯演》(2012)《2012 MDMA莎樂美》(2012)、創劇團《都是陳雷惹的禍》(2011)、人力飛行劇團《在棉花田的孤寂》(2010)《浮世情話》(2009)、台大藝術季《總圖核爆現場》(2011)、大鳥是一種貂劇團《屎蛋》(2010)、半格製作《說說》(2010)、創作社《掰啦女孩》(2009)等等。

  • 林行徹

    畢業於國立台灣大學戲劇學系。

    2010 教育部教育資料館《品德教育綠影帶》演員

    2011 臺大戲劇系學期製作《量度》演員

    2011 沙盒戲場《畢業紀念冊》演員

    2011 臺大戲劇系暑期劇展《一一》演員

    2011 獨演劇人《浮世繪本》演員

    2011 臺北市政府國稅局《戲說租稅》演員

    2012 政大廣電畢業製作《入厝》演員

    2012 臺大戲劇系學期製作 《誰殺了少尉的貓》演員

    2012 台大戲劇系暑期劇展《影癡謀殺》演員

    2013 台大戲劇系畢業製作《酷刑備忘錄》演員

    2013 政大廣電畢業製作 停格動畫《Eat Up》配音

    2013 露額頭工作試 《Very Disco》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