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期間

2018.07.14 至 2018.10.28

 

展覽地點

高雄市立美術館本館101-103展覽室

 

展覽簡介

本展為高雄市立美術館與倫敦泰德美術館聯合策畫,以「裸」為主題,展出泰德美術館典藏之油畫、雕塑、攝影與紙上作品等逾120件經典名作,回顧18世紀末至今,裸體如何居藝術創作軸心,並且持續不斷受到藝術家、評論家與觀者的挑戰與重新演繹,從歷史神話的裸體到現代主義形式實驗,再演進成為當代政治行動與身分認同之表述場域。

此次將會展出眾多世界知名的藝術家,如:羅丹、雷諾瓦、竇加、馬諦斯、畢卡索、皮耶.波納爾、亨利.摩爾、法蘭西斯.培根、德.庫寧等之外,其中,多位享有盛譽的國際藝術家更是首次於臺灣公立美術館展出,如:如盧西安.佛洛伊德、大衛.霍克尼、露易絲.布爾喬、翠西.艾敏等。

泰德美術館除了是聲名遠播的現代藝術大師和繼起新秀大展身手的舞台,亦利用其獨一無二的建築空間,打造許多新型態的參觀體驗;而談到世界最受歡迎的博物館,泰德美術館也常榜上有名,儘管全球景氣衰退,參觀人潮卻不減反增。

「裸:泰德美術館典藏大展」將於展覽期間同時推出豐富多元的跨界講座與活動,今年夏天,讓你不出國便可在高雄飽覽世界級的精彩藝術作品。

 

更多資訊請至展覽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