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教職員工的藝文通識課:種一朵心中的花

藝文中心自今年五月起引進藝術品至禮賢樓,點綴公共空間,期盼為大家的日常帶來新意與美感。開學前,我們邀請版畫藝術家陳御辰,展出她的花朵系列雕塑於三樓花園平台,並安排一場創作工作坊,由御辰帶領學員運用事先蒐集的植物、物件,以藍晒手法創作布面書衣,收納起這陣子的心情、故事,與盼望。新的學期到來,新的花朵將要盛開。

主辦單位:臺大藝文中心
合作專案:臺大教職員工全人關懷服務

 

一、展覽:版畫藝術家陳御辰作品

日期:2021/9/6(一)-10/29(五),7:00 - 18:00,六日不開放
地點:禮賢樓 三樓花園(由行政入口進入,非商場入口)
參觀對象:配合防疫門禁管制,目前僅開放臺大、師大、臺科大持有效證件人士參觀。

二、工作坊:藝術家帶領製作藍晒書衣

日期:2021/9/4(六)
地點:禮賢樓 三樓花園 (由行政入口進入,非商場入口)
對象:臺大教職員工

場次:10:00~12:00,13:00~15:00,共兩場次
費用:每人200元材料費
報名:請至 臺大活動報名系統 報名(9/1 中午12:00 截止報名)

注意事項:
學員須自備喜歡的植物與物件作為構圖之用。書衣展開來為44x22.5公分,欲準備的植物、物件大小,請控制在此範圍內。這部分在行前通知時也會加以說明。

 

【藝術家陳御辰 簡介】

御辰是一位使用不同版畫技法來創作且闡述生活的創作者,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學系創作研究所版畫組。作品以花為出發點,透過不同顏色堆疊所產生的圖像,就像生活經歷一層層的積累,最後所呈現出美好的樣貌。而過程不論好與壞,相信結果都會好好的。希望能夠過創作與工作坊與大家分享這樣的理念。

 


藍晒書衣成品範例

 

藝術家陳御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