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U藝起來|ppp—Pedaling, Pace, Passionate

時間|2023/06/10(六)14:30
地點|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
報名|報名已截止

演出者|李冠宏、胡睿昌(低音提琴合作)、陳婉菱(鋼琴合作)

主辦|李冠宏
協辦|臺大藝文中心

*若有任何問題,請寄信至r09244002@g.ntu.edu.tw,或洽聯絡人李先生0983-688-588

 

ppp 意即 Pianississimo 在音樂術語上代表著極安靜的,記法為 ppp。每一 個極安靜的瞬間,都是為了下次美麗的綻放、爆發所做的準備,因此特別 為ppp個別賦予一個單字對應著。Pedaling 意指使用踏板的技巧,Pace 解釋為步調,Passionate 則代表著熱情的,三個單字貫串整場獨奏音樂會,意即在幾乎每首都有踏板的樂器上,依照自己的步調練習與呈現,展現自己在課餘閒暇之時亦能對音樂保持熱情!

本次演出分為上下兩半場。上半場將以定音鼓為主,探討定音鼓是否能夠成為旋律樂器、是否能與他人擔綱重奏之要角,以及是否可以打破現有的技術天花板,並嘗試配合預置MIDI,目標為開發定音鼓潛能、成為下一個世代的指標性曲目。下半場則著重於個人在不同打擊樂器上的技術呈現,以花式小鼓開場,配合預置MIDI的奇特聲響,使觀眾看到的畫面更具色彩後,以雙鈸為主體的獨奏結合MIDI開啟人聲對話,使人細細品嘗這詭異卻又令人省思的故事。最後以爵士鐵琴,收尾在邁向光明的未來。 

 

【演出曲目】(主協辦單位保有曲目異動權)

1.
個性(約翰·巴蒂涅)
Caractères (Jean Batigne)

2.
五首多戈里亞的舞蹈曲(艾蒂安·佩魯雄)
5 Danses Dogoriennes (Étienne Perruchon)

3.
不厭島(約翰·帕薩斯)
Buyan (John Psathas) 

中場休息 Intermission

4.
輕敲的演說(凱西·坎傑洛西)
Tap oratory (Casey Cangelosi)

5.
重要的試鏡(凱西·坎傑洛西)
The Big Audition (Casey Cangelosi) 

6.
來自心靈深處(克里斯蒂安·斯庫巴拉)
From the bottom of the soul (Krystian Skubala) 

 

【演出人員】

李冠宏

畢業於國立臺灣大學天文物理研究所碩士班、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雙主修物理及地球科學。自高中時加入成淵高中管樂社,由黃玟婷啟蒙學習擊樂,後師事林牧民、廖文森。大學期間加入師大管樂隊,並積極參與北區管樂團、國樂團和室內樂之演出。2019年隨師大管樂隊第44屆寒假巡迴公演,於苗北藝文中心演出定音鼓協奏曲 Lee Actor: Concerto  for Timpani and Band,2020年8月於師大管樂隊舉辦個人擊樂獨奏會。 亦曾學習豎琴,啟蒙於鄭宜佩。碩士班期間仍在音樂上表現活躍,參與由師大音樂學院舉辦之歐洲古典定音鼓演奏工作坊,受國家交響樂團定音鼓首席艾廷安(Sebastian  Elfer)指導。現於台大交響樂團擔任擊樂演奏。